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青岛宏大通过山东省“省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
2022-08-10
分享至:

  8月8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了第七批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名单,青岛宏大纺织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青岛宏大”)工业设计中心名列其中,与赛轮集团、青岛即发等实力强劲的国内五百强企业同时通过认定,这是继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之后的又一省级平台。

  山东省工业设计中心是指经省工信厅认定,工业设计创新能力较强、创新成果丰富,在推动传统产业提质增效升级、提高设计协同创新能力和制造效率、实现制造业向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服务型制造转型发展等方面成效显著,且发展水平居全国、全省先进地位的企业工业设计中心或工业设计企业。

  工业设计是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的“魔方”,青岛宏大坚持将工业设计作为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以自主开发为主,逐步开展与高校和专业设计机构的合作,秉承节约成本、绿色设计的原则,结合产品机型多的情况,根据流程前后进行梳理,针对适用不同原材料的同类型零部件,在满足功能的前提下倡导模块化设计,归一模式下突出产品特点和亮点,统筹考虑风格统一和功能实现。

  青岛宏大注重用户需求的挖掘,深入调研用户使用感受,综合运用科技成果和工学、美学、心理学、经济学等知识,对产品的功能、结构、形态及包装等进行整合优化,为用户带来良好的观感和人机交互体验,确保操作省力,方便生产维护,降低劳动强度,提高生产效率。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的合理应用,兼顾装备产品的亲和力和智能化,赋予纺机装备更优的品质内涵,重新定义了中国纺织装备的形象。

  本次通过省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是对青岛宏大设计能力及设计成果的充分肯定,青岛宏大将以此为动力,把工业设计作为提高企业竞争力、提升产业链、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发力点,加大科技研发力度、加强工业设计创新、综合运用科技成果,推动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的设计创新体系建设,为工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来源:青岛宏大 张佳慧)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