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泰和新材料:科创助力中华织造高质量发展
2022-12-31
分享至:

 

  2022年,对于服装产业来说,是充满了不确定性的一年。在这一年中,疫情反复、产业供应链面临种种挑战……尽管如此,岁末年尾举行的2022中华织造大会还是为行业注入一股蓬勃动力。作为大会主办者,烟台泰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行动践行者“绿色织造”的终极使命,在产品、技术和品牌多方面展现亮眼的成绩单。  

 

 

  亮相中华织造大会 分享创新举措  

 

  在中华织造大会环节,泰和新材间位芳纶营销总监毕景中以《科创助力协同发展》为题分享了泰和材料创新的实践价值与现实成果,在全球首创的新材料研发与生产领域,泰和已有新生技术产品走在了世界智能纤维材料的前沿。  

 

  作为备受瞩目的企业,泰和新材市场部部长张伟接受了权威媒体的采访,他表示,泰和新材始终尊重并守护产业链和消费者日渐“多元”的需求,本次大会的泰和展位亮相了绿色印染EcodyTM技术和Litme莱特美®智能纤维材料。绿色印染EcodyTM技术具有“即时染色、环境友好、天然抑菌、节能降耗、过程安全”等特点,能够绿色、安全、高效地实现终端品牌和用户的“个性化定制”,同时帮助纺织行业尽早实现低碳绿色转型。而Litme莱特美®智能纤维为世界首创可编织电致发光纤维,能够像普通纱线一样采用缝纫、编织、刺绣、针织等织造方式进行直接加工,从而获得相应发光织物和图案,为汽车工业、智能穿戴、信息电子和玩具饰品等领域的产品创新,提供新的基础材料和柔性解决方案。 

 

 

  

  科技为新材料注入新价值  

  在大会同期举办的“数字时尚 国潮织造——中华织造趋势展”上,泰和新材料带来的绿色印染EcodyTM技术和Litme莱特美®智能纤维材料受到热捧。  

  “这是我们最新推出的全新智能纤维产品,为世界首创可编织电致发光纤维。”泰和新材市场部部长张伟介绍道,该产品具有智能可控、发光均匀、柔性可编织、绿色安全等众多技术优势,在拉伸、浸水、高低温等状态下仍可以正常发光。  

  记者了解到,莱特美®发光纤维柔软、轻质,采用独有的纳米构建工艺将电子技术与纤维制备技术相结合,可以像普通纱线一样进行直接加工,能够广泛的应用于包括纺织、医疗、信息、航空、交通、环保、应急等相关领域的产品创新中,为产业链上下游伙伴提供更大的价值。 

 

 

  

  创新驱动下的高质量发展  

  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由创新驱动的美好未来。泰和新材始终尊重并守护产业链和消费者日渐多元化需求,竭尽所能为印染和纺织行业节能减排、绿色可持续发展作出优质贡献,以身作则引领传统服装织造走向“绿色织造”。  

  在创新发展的道路上,不能不提企业自主研发的绿色印染EcodyTM技术。该技术以海洋生物质为原料,使天然纤维、人工合成纤维具有吸附作用,可实现面料和服装对各种功能化试剂(如抗菌剂、染料等)有效快速吸附上色。上色过程中污水0排放,能源消耗下降 50%,碳排放下降36%,是一项绿色安全环保的染色技术项目。  

  区别于高能耗高污染的传统印染,EcodyTM绿色印染技术创新性采用“无水、无盐、无碱、打印染色、即时染色”技术,可以实现终端品牌和用户“DIY个性化定制”。从生产的源头守住人类绿色发展的底线,承担起国际化新材料企业最基本的社会责任。  

 

 

 

  中华织造呼吁着华服市场的繁荣发展,代表着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科技创新的领航能力,激励企业在新技术、新理念上下功夫,践行好绿色、低碳的发展目标。泰和新材料正是中国纺企中的一员,以勇担重任、锐意创新的企业责任,构建起中华织造的绿色时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