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红酸枣纺织:做定制天然再生面料的“专家”
2023-01-13
分享至:

  这几天,绍兴红酸枣纺织品有限公司正在为澳洲小众设计师品牌Groman开发2023年秋冬季的面料,新一季面料风格依然延续其一贯的天然、环保风,天丝、羊毛、人丝等天然再生面料成为主打。

  如同企业的名字一样有个性,“红酸枣纺织”研发生产的面料同样与众不同。从2017年创建公司开始,“红酸枣纺织”总经理刘栋梁誓要跳出纺织行业的“内卷圈”,做与别家不一样的纺织面料。

  “比如天丝和羊毛结合,怎么样的一个配比可以让面料做到既保暖又有垂感,使产品兼具环保和功能性。”刘栋梁介绍,公司5年前“牵手”Groman这个在澳洲家喻户晓的国民品牌,之后双方开启了长期合作,每一季,公司都要为品牌开发多款融合提花、印花等工艺叠加的天然再生面料。除了开拓海外市场,“红酸枣纺织”的客户中,还包括国内时尚原创品牌乌丫、设计师品牌密扇等。

  小而美的服饰品牌,为何频频青睐“红酸枣纺织”?在刘栋梁看来,其突围的“秘诀”是精而专。据悉,“红酸枣纺织”成立以来便将目光锁定天然再生领域,将功效不同的天然材料有机融合,再与纺织工艺创新结合,最大限度呈现天然再生面料的舒适性与时尚感。“最主要还是原创性,通过将人丝、天丝等天然纤维的飘逸感与羊毛的高级感相结合,突破纺织工艺技术,寻求不同材质有机相融的最佳平衡点,目前公司已经研发了人丝+天丝+羊毛组合成的系列王牌产品。”刘栋梁说。

  尽管为服饰品牌定制面料不如“大路货”面料来得量大,但坚定走中高端面料路线的“红酸枣纺织”,也尝到了定制面料的“甜头”。据介绍,其一款面料从原料到纱线到坯布均为定制,每米布的利润比普通面料高出3到4倍,且推出后市场反响十分热烈,合作订单纷至沓来。眼下,公司的定制天然再生面料除了受到国内外潮牌、高端设计师品牌青睐,还多次被中国十佳设计师选中并频频走上T台亮相。

  创新,是纺织行业的核心竞争力。成立不到6年,“红酸枣纺织”这位行业内的“新兵”,依靠技术革新和过硬的产品品质,已然走出了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

  (来源:柯桥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