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仁和纺织:创新引领 打造高端纺织企业
2023-01-17
分享至:

  近年来,新疆仁和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坚持创新引领深入推动智能纺织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与管理能力,截至目前该公司已获得8项实用新型专利,不仅企业创新效率和水平得到提高,公司产值也在不断提升。

  1月12日,走进仁和纺织研发办公室,设备工程师李拥军正在和同事们研究如何进一步提升纺织设备效率。“平时我们就会针对工作中的难题,自己动手制作一些新的专用型工具,看能不能解放人力,提高工作效率。”李拥军告诉记者。

  李拥军说:“我们研发出来的实用新型专利,不仅减少了人工,成本得到降低,纱线的质量也有了显著提升。纱线质量在同等行业水平大概提升了5%,产量也是名列前茅,而且我们还成为了一家香港制衣企业的免检供应商。”

  跟随李拥军走进仁和纺织生产车间,看到各条生产线全线开启,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紧张忙碌。输送、换卷、接头、检测,一台台自动化、智能化设备有条不紊地运转着。

  “像这个设备是国内比较先进的梳棉机,这个梳棉机是我们纺织行业的心脏,我们纺织行业的重中之重,但是它的盖板缺少清洁装置,得靠人来清扫非常麻烦。我发现这个问题后,就为围绕这个盖板清洁做了研发,就是研发了盖板清洁装置,这个盖板清洁装置上去以后我们的产品的A级质量提升5%,总的运营效率由91%提升到96%。” 李拥军介绍道。

  随着仁和纺织不断深入开展创新工作,推进技改创新力度,出台各项“金点子”奖励措施,不断将实用新型专利应用到实处,公司设备工艺得到优化升级,纺纱效率得以提升,产品质量和公司产能也在不断增加。

  在仁和纺织厂区内,更是每天都能看到,一辆辆大货车,装着满满的棉纱送往全国各地。1月12日,记者看到仁和纺织厂区内两辆货车,承载着66吨的棉纱送往浙江兰溪。据工作人员介绍,仁和纺织每日出库量在100吨左右,在全国各地都有客商。

  科技革新是时代趋势。新的一年,新疆仁和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将继续创新引领,主动适应市场新常态,合理布局知识产权,加强常态化管理和安全生产管理,制定一系列经营方针和策略,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提高资源配置,增强竞争优势,不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打造高端纺织企业。

  仁和纺织厂办公室主任张雷说:“2022年我们共生产纱线1.27万吨,实现销售3.06亿元,21年是2.8亿元,增加了2600万,我们2022年实现税金是782万元,2023年,我们将继续开展秋季攻关,创新和经济提案管理,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促进产业升级,技术升级和工艺提升,2023年争取实现生产纱线1.5万吨,实现销售收入3.5亿,税收1千万元。”

  记者手记:技改创新引领产业迈向中高端,提档升级锤炼经济“强筋健骨”。在仁和纺织生产车间,马达转动、机器轰鸣……一派繁忙的生产图景正在火热铺开,我们能够深深的感受到 “集结号”已全面吹响,仁和纺织将加速推动自动化、智能化升级,全力优化企业管理,提高行业竞争力,全力争创新业绩、新作为,力争首季“开门红”。

  (来源:新华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