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新凤鸣将建年产540万吨PTA项目
2023-02-03
分享至:

  新凤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凤鸣”)日前发布公告宣布,公司拟向控股股东新凤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实控人庄奎龙发行不超过1.14亿股公司股份,非公开发行股票的价格为8.75元/股,定增募资不超过10亿元,用于建设年产540万吨PTA项目。

  年产540万吨PTA项目总投资65.3亿元,建设周期为3年。项目包括两个子项目,分别是年产400万吨PTA项目和年产140万吨PTA技改扩建项目。项目实施主体为独山能源,独山能源为新凤鸣全资子公司新凤鸣集团湖州中石科技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新项目将采用KTS公司PTA P8++技术,在成本、能耗、产品性能等方面具有技术优势。比如,能够升级精制母液PX萃取技术,减少PX消耗;能升级氧化尾气处理技术,提高能量回收效率,降低能耗。此外,采用此项技术生产的PTA 产品具有PT酸含量低的优点,有利于聚酯产品向高档、差别化发展。

  PTA是生产涤纶长丝和涤纶短纤的主要原材料之一。近几年,新凤鸣积极贯彻向上游延伸产业链的思路,在浙江独山港建设了PTA生产基地,已经建成了独山能源一期和二期项目,目前其PTA年产能达到500万吨。但是,随着新凤鸣旗下新项目的陆续投产和涤纶产能的逐步提升,目前其所需PTA的自主供应仍存在一定缺口。

  截至2022年6月底,新凤鸣涤纶长丝的年产能为630万吨,是国内规模领先的民用涤纶长丝制造企业之一,涤纶短纤的年产能为60万吨。2020年、2021年和2022年1-9月,新凤鸣对外采购PTA的量分别为255.41万吨、62.1万吨、41.13万吨。

  随着新建PTA项目陆续投产,预计到2025年,新凤鸣的PTA产能将达到1000多万吨。

  新凤鸣表示,PTA的成本约占公司涤纶长丝生产中直接原材料成本的65%。对外采购原材料,存在产品质量差异,不利于公司涤纶长丝大规模生产中的质量和工艺控制,也不利于优等品率的提高。新的募投项目投产后,公司PTA的自给率将进一步提升,有利于保证公司原材料供应稳定,提高涤纶长丝产品质量和产品的优等品率,并降低原材料价格波动对公司生产经营的影响,提升产品盈利空间。

  (来源: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