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利郎:产量恢复至去年正常水平
2023-02-07
分享至:

  兔年起步“加速跑”,冲刺新年“开门红”。昨日下午,记者走进位于晋江经济开发区的利郎制造工业园,生产车间内,一台台缝纫机高速运转,近千名员工在生产线上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忙碌着。车间墙面的LED显示屏上,各生产小组的实时产量数据飞快跳跃、你追我赶。

  “我们是正月十二开工的,首日员工返岗率就达94%、开机率达95%,产量已恢复至去年正常水平。开工两天,新招员工70名,远超预期。”利郎(中国)有限公司生产制造总公司总经理杨坤华向记者分享了这一好消息。

  一直以来,利郎生产制造总公司员工稳定,近几年,员工流失率仅为3%。

  “我们不仅在老家盖了新房、买了车,在县城也有了自己的温馨小窝。我的两个孩子还在晋江上学。”来自江西上饶的车工占珍珠告诉记者,自己一年在利郎收入十多万元。

  杨坤华告诉记者,利郎执行“高薪不封顶”机制,做得越多薪资越高。因此,大家都乐于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

  生产效率怎么提升?利郎用现代化管理破题。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台人脸识别自动换针机前,一名员工将断针放至自动换针机前,设备自动识别出员工工号,随后员工选择使用的设备型号,窗口便自动弹出新针,全程只需数秒。

  在利郎,这样的自动化设备还有很多。走进自动化车间,映入眼帘的是可替换2名工人的自动袋贴机、省3名人工的自动门襟机、提升30%效率的自动模板机……这个由40多人组成的“小小”车间,能够完成利郎晋江制造中心15%的产值,尽显“智”造魅力。

  “我们将借助数据化系统进行智能排单、人员管理、设备维护、物料传递、包装,让自动化效益得到最大发挥。”杨坤华说,新一年,订单充足的利郎将新设智能自动化车间,招聘新员工300人;同时,将从工厂选出精兵强将组建一支“尖刀连”,专门攻克“疑难杂症”,解决并改善较为复杂的工序。

  (来源:晋江经济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