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吉林碳谷预计2022年净利润将翻番
2023-02-08
分享至:

  吉林碳谷日前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6.1亿元至6.5亿元,同比增加93.77%至106.48%。

  吉林碳谷成立于2008年,2021年9月在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碳纤维原丝、预氧丝、碳丝及制品为一体的自主科创型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表示,2022年业绩的取得主要缘于碳纤维产业下游需求旺盛,公司碳纤维原丝产品实现量价齐升,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推动了业绩高速增长。

  从需求端来看,近几年,风电行业维持高景气,为提升发电效率,风电叶片轻量化需求更为迫切,逐渐成为碳纤维需求的主力军。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2023年我国碳纤维市场规模预计将达153.7亿元。

  从费用端来看,2022年前三季度,吉林碳谷的期间费用率为5.66%,同比下降7.19个百分点。费用率的下降,主要源于吉林碳谷的营收规模不断扩大,“规模效应”逐步凸显,摊薄了公司的费用率。在产品提价和收入增长的双重利好下,公司的利润得以大幅增加。2022年前三季度,吉林碳谷的净利率为31.83%,同比增加7.08%。

  (来源: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