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力科纺织高强包芯缝纫线产品填补国内市场空白
——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风采
2023-05-16
分享至:

  河北力科纺织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纺纱、制线于一体的具有自营进出口权的纺织企业,拥有13万纱锭和4万线锭的生产规模,年产各种纱线16500吨。该公司的高强包芯缝纫线被评为第七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

  目前,国际上高强包芯缝纫线产品正以其高强度、无结头及均匀、良好的性能而大量应用于高档服装、军工产品、飞机汽车内饰,被意大利、德国、法国等国的世界著名缝纫线生产商大量采购。

  全球高强包芯缝纫线有27万纱锭规模,中国约占82%,其次为印度、德国等。目前力科纺织公司纱锭生产规模居全球第一。该公司高强包芯缝纫线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保持50%,全球市场占有率40%,国内国际市场占有率均排名第一。

  力科纺织公司的高强包芯缝纫线是行业内涤纶缝纫线的升级产品,具有强度高、耐磨性高、收缩率低、弹性适度、不易霉蛀、耐高温、不易褪色等特性,补齐了我国产业链短板,在我国抗疫用的防护服、三军换装用线上完全代替了进口,解决了一直以来由外国企业对该系列产品的垄断,填补了国内市场空白,提高了产品的国际竞争力,产品远销32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达到16个。

  目前,该公司已打破国外对高强包芯缝纫线产品技术的掌控,产品控制指标高于国内外行业标准。企业自建省级认定技术研发中心,并在德国、西班牙建有2个海外研发机构,为企业国际化竞争提供技术支持,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国际话语权。

  该公司每年从销售收入中提取4%左右的经费用于技术研发。为合理使用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该公司将开发重点放在了新产品、新技术开发和成果应用上,更加注重科技项目资金的投资回收。为超前研究高、精、尖新产品和新技术,该公司还每年提取专项资金,用于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重大研发项目,这一举措为依靠科技进步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力科纺织公司设立优秀新产品研发奖,每年对比一次,对新产品研发工作中作出显著成绩的人员给予奖励。

  力科纺织公司成立了产品研发创新团队,共拥有科技人员135人,致力于新产品的开发,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十余项。同时在国家棉纺技术论坛发表多篇论文。

  目前该公司拥有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4项,全部成功应用于生产线,并成为公司的核心技术。

  力科纺织公司依照“企业生产靠市场,市场开拓靠产品,产品开发靠科技,技术进步靠人才”的发展宗旨,注重新产品新技术的开发,通过原创性创新、自主开发、引进技术消化吸收、产学研合作、企业间技术合作等方式,实施科技成果转化。通过对产品工艺技术不断创新,将新技术应用到传统领域,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和附加值,并围绕现有核心产品及业务进行国内外业务的延伸。该公司以市场为导向,积极开展高品质纱线纺织技术的研究开发与加工销售,以及相关设备、配件、装置的研制应用。该公司本着品质至上、科技当先的宗旨,不断提高品质质量,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

  力科纺织公司以高质量发展为立企之本,进行校企合作,共同开展新产品开发、疑难问题攻关、技术人才培训等活动。以高研发能力为强企之基,持续加大产品研发力度、加快市场拓展步伐,以更优的质量、更好的服务,满足顾客要求,打造国内、国际一流品牌产品。

  坚持技改创新和规模扩张不停步,为更好地适应国际市场的需求,该公司投资1.2亿元在京南科技示范园新建了车间,年生产原色涤纶缝纫线7000吨,生产设备自动化程度高,均为国际一流。此产品打破以往的生产结构,减少成品染色流程。该项目实现了当年筹划、当年建设、当年投产,成为示范园的标杆企业。

  (来源:河北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