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热点企业 > 正文 
 
  孚日集团跻身高端竞争 力闯主流市场
2012-02-03
分享至:

  2011年是中国家纺产业历经阵痛的一年,国内劳动力成本不断攀升、国际贸易摩擦有增无减。作为家纺行业的领袖品牌––孚日,在世界经济发生深刻调整、市场需求呈现结构性变化的大背景下,充分发挥公司多年形成的质量、信誉、产业链完备等综合优势,全力推进市场和品牌运作。面对全新起航的2012年,孚日集团将进一步优化全球营销布局,加快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推动孚日集团家纺产业形成全方位、多元化、多层次的市场竞争新格局。

    向优势市场转移进军中高端领域

    针对棉价剧烈波动造成的市场需求萎缩,孚日集团以实施“向优势市场转移”和“进军中高端市场”发展战略为总抓手,加大向日本市场倾斜力度,千方百计拓展欧美市场,加快向高价值区域延伸,实现了国际业务逆势上扬的良好局面。

    孚日集团总经理孙勇告诉记者,在亚洲市场,孚日集团加强对市场行情分析和把握,及时登门拜访客户,加强零距离沟通,与客户共商对策、共渡难关、共担风险,进一步形成了互相依赖、共存共生的紧密伙伴关系,促进了产品价格与棉花价格同步上涨,确保了市场订单和利润的双增长。而在欧洲市场,孚日集团围绕法国、德国以及北欧等主权债务压力相对较小的国家和地区,稳定优质客户群,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同时大力开拓俄罗斯、澳大利亚以及中东市场,促进了新兴市场销售额大幅增长,有效缓解了主导市场下滑的压力,在欧债危机影响下实现了逆势增长。在美国市场,孚日集团通过缩短中间流通环节,加强与客户直接合作,并坚持“以毛巾客户带动床品客户,推进整体业务发展”的销售策略,保证了订单稳定增长和满负荷生产。

    有效的举措轻松化解了外贸风险,而在品牌建设方面,孚日集团也频出重拳。孚日集团积极推进“一牌多品”的产品战略,推出毛巾小家居、床品、布艺三大系列产品组合,使产品层次更具融合性、一体化,受到客户的广泛认可,中国配套软家居领导品牌的崭新形象初步形成。

    深耕日本市场发展品牌经济

    面对不确定因素的增多,孙勇坚定地说:“我们将始终坚持全球贸易这个战略基点,在国际市场上,按照‘深耕日本市场、巩固欧美市场、发展多元化市场’的总体思路,以高附加值产品为主导,突出效益优先的原则,深入推进‘向优势市场转移’的发展战略,积极占领主流市场,加大主流产品销售,参与高端竞争,创造主流品牌,推动国际业务架构持续优化。”

    不仅如此,不利局面的增多,总能让孚日集团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实现闪转腾挪。“在国内市场上,把品牌建设作为集团的一项全局性战略任务,加快将企业资源优势转化为内销优势。以做日本产品的质量管控体系,以产销一体化的机制优势,推进国内业务跨越式增长。努力以品牌为中心驱动产业链变革,实现价值链整合产业链,使品牌经济成为企业发展的新支柱,推动集团从生产制造商向品牌运营商的转变,实现家纺产业从数量扩张到品牌提升的有效转型。”孙勇强调。

    市场的嬗变让孚日集团早已做好了未雨绸缪的准备。孙勇说,下一步,孚日要分两步走:一是原料采购要走向国际化,实现全球资源共享,除了从国外进口原材料之外,还要实现从国外进口半成品、产成品,甚至在条件成熟的时候让国外企业为我们做贴牌加工;二是抓住发达国家经济疲软、行业加速洗牌的有利时机,充分把握当地市场环境,适时并购国际品牌,利用品牌渠道,扩大市场空间,提升企业的国际化运营能力,实现利润最大化。

    另外,围绕国内市场建设,孚日集团还计划利用自身的市场和品牌优势,有选择地与国际品牌进行合作,引入国际品牌,形成战略联盟,实现孚日系列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更大发展。

(中国纺织报) (E04)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