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热点企业 > 正文 
 
  恒逸助力筹建浙江省工业创新中心
2017-05-10
分享至:

  5月5日,2017中国工业大数据大会•钱塘峰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峰会以“数据驱动创新融合引领变革”为主题,探讨工业大数据技术、应用和商业模式的协同创新,构建工业大数据生态体系。本次大会上,由杭州萧山区人民政府牵头筹建的浙江工业大数据创新中心创建成立,并举行签约仪式,浙江恒逸集团有限公司与昆仑智汇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电信浙江分公司等知名企业共同参与了创建签约。 

  成立浙江工业大数据创新中心,意在提高企业信息化水平,打通工业大数据“任督二脉”,建立大数据“经纬纵横”。其重点工作便是建设工业大数据公共服务云平台、打造国家级工业大数据产业集聚基地、开展浙江工业大数据“十百千工程”、开展浙江工业大数据人才培养“千人计划”。 

  在向“中国智造”转型的大趋势下,恒逸集团主动适应经济和行业新常态,积极推行两化深度融合与智能制造,围绕数字工厂搭建石油化工行业大数据平台,提升品质品牌,努力把恒逸建设成为国际一流、智能制造新模式应用的石化产业集团。恒逸集团运用信息化技术大胆创新与突破,在行业内率先提出“单锭数据流的管理模式”,简称ODF,即以单个丝锭为最小的管理单元,通过对单锭进行赋码,采集每锭相关数据,如:单锭重量、质量、成本、人员、设备、生总体产工艺、原辅料等,形成以单锭数据流为主线的工业大数据平台,并依此建立数据分析模型,“用数据来说话”。 

  从“机器换人”为主的自动化装备改进开始,恒逸集团逐步实施推进智能清板机器人、全自动智能纺丝落丝线、全自动智能包装线、自动智能装车机器人以及基于人工智能的产品外观检验、智能立体库等。这些自动化装备形成的海量过程数据在有效集成ODF-MES上,形成以自动化装备和工业互联网络为基础,结合快速响应的客户分层分级管理、贸易、金融、物流和信息物联协同平台,实现工业大数据对产业链上下游的链接,优化产品品质,深挖产业链价值,降低生产成本,提升服务价值,解决了行业瓶颈并打造出有聚酯化纤行业特色的智能制造,并以此为契机将生产制造管理能力提升至全国乃至国际先进水平,树立该行业的智能制造新模式运用的标杆,为行业发展起到引领作用。(恒逸)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