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热点企业 > 正文 
 
  迎丰印染:不改初心做好一块“布”
2017-05-11
分享至:

  当客户的订单一输入电脑,一张有关该订单的配方料单就会自动产生,并传送到染料房的操作工手上。染色中活性黄3RS几克、活性红3BSN几克、活性深蓝M-2GB几克……染料操作工只需轻松输入订单编码,立体自动化称料系统就能把订单所需染料调配而成,其精确度达到0.01克。这是记者在迎丰印染纺织有限公司内看到的一幕。

  “迎丰印染”是第一批进驻滨海印染集聚园区的企业之一,作为一家新办企业,该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对智能化装备的投入,并实现了从印染配料到面料包装的自动化生产。智能化装备成为公司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取胜的“法宝”之一。公司也在不到4年的时间里,就从柯桥上百家印染企业中脱颖而出,成为全区印染行业的标杆企业。

  “要想将传统印染企业从劳动密集型产业中‘突围’出来,唯有采用智能化设备与信息化管理深度融合,企业才能轻松实现减员、增效、强品控。”公司董事长傅双利介绍,近年来,公司先后投入6亿元从德国、韩国和瑞士等地引进先进设备和技术,不仅大大提高了劳动生产率,提升了产品品质和附加值,而且减少了废气和污水的排放。

  目前,“迎丰印染”除自动称料系统设备外,自动输液系统、染色集控系统、热回收系统等智能设备也在生产中陆续运行,并与ERP系统逐步联网,实现了企业对整个生产经营活动的全面管控。通过ERP平台,从白坯入库到成品出库及染费结算等整个生产流程均可实时查看、反馈、跟踪,能有效减少人为因素造成的错误,从而提升企业整体竞争力。

  在加快“两化融合”和“机器换人”的同时,“迎丰印染”还十分注重新产品的开发。去年,公司研发出一种腈纶和针织相结合的新面料,投放市场仅3个月就实现销售700多万元。像这样的新产品,公司每年都要研发四五十只。为确保公司研发能力的持续强劲,“迎丰印染”组建了一支由60多名研发人员组成的研发队伍,并根据不同分厂配备研发人员。此外,“迎丰印染”还积极与中纺院等专业研究机构对接,为其新产品研发提供“外援”。

  “所有的行业都一样,只有坚守主业、做到专业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立足。”傅双利说,他和布打交道已有26个年头,经历了卖布、织布、染布全过程,但始终未改初心。他相信,只要做精做优自己擅长的事,就一定能成为行业的引领者。

来源:柯桥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