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热点企业 > 正文 
 
  浙江龙盛吞并亚邦股份 染料行业寡头垄断
2017-05-22
分享至:

  作为染料行业的同行,浙江龙盛和亚邦股份的这份《合作备忘录》共分五部分。其中增发事项显示,亚邦集团拟推动亚邦股份以非公开方式发行股票,浙江龙盛拟参与认购,增发完成后浙江龙盛可能成为亚邦股份控股股东。

  值得注意的是,浙江龙盛在参与亚邦股份的增发时,还附带一份借款条件。即由于亚邦集团目前资金较为紧张,浙江龙盛同意在亚邦集团提供相关担保措施的前提下,浙江龙盛(含下属控股子公司)愿意为亚邦集团提供委托贷款。

  根据双方就备忘录相关事项的约定,浙江龙盛预计参与认购亚邦股份以非公开方式发行股票的金额在35亿~40亿元之间,另外浙江龙盛以委托贷款方式借款给亚邦集团的金额在30亿~35亿元之间。

  目前,上述具体合作金额需要双方在后续洽谈中进一步明确,届时再提交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

  巨额委托贷款背后

  双方在此次合作中之所以涉及到30亿-35亿元委托贷款,与亚邦集团的资金链危机密切相关。

  亚邦集团于2015年2月6日在银行间市场发行了2015年度第一期短期融资券,发行规模2亿元,该短期融资券应于2016年2月14日兑付本息。然而,亚邦集团未能按照约定筹措足额偿债资金,不能按期足额偿付,构成实质性违约。造成本次违约的主要原因是,亚邦集团董事长许小初被相关部门要求协助调查,造成部分银行收贷、压贷,亚邦集团目前资金链十分紧张,未能按期足额偿付短融本息。

  亚邦集团的资金缺口到底有多大,外界不得而知。不过,今年2月底,一封署名为江苏亚邦集团董事长许小初的“公开信”流传出来。该公开信称,受外部互保企业牵连,被迫输出现金逾3亿元。同时,受累于许小初“协助调查”风波,银行收贷和集团员工集资款集中兑付逾10亿元。集团及各子公司(除上市企业染料公司)资金链紧绷,甚至发生物流及外部互保企业贷款逾期和欠息。

  上述公开信称,由于集团资金链出现危机,呼吁所有员工参与公司增资扩股,以挽救公司。参与员工发生任何风险,都由许小初及其子女财产担保。

  与此同时,由于新疆苏源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向交行新疆支行贷款1亿元中的部分还款产生逾期,而亚邦集团是上述1亿元贷款的保证人。因此,新疆高院对亚邦集团持有的部分亚邦股份进行轮候冻结。

  截至目前,亚邦集团持有亚邦股份股份总数为1.6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8.84%,此次股份冻结后,累计股份冻结(含轮候冻结)的数量为1.66亿股,占其持有亚邦股份股份总数的100%。

  实际上,今年2月20日,亚邦股份以筹划重组事项开始停牌,而此次合作方浙江龙盛直到4月6日才停牌。据此可以说明,亚邦集团此番与浙江龙盛的合作,也是迫于无奈。否则,后者从停牌到公布这份《合作备忘录》,不会只有短短两天。来源:全球纺织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