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热点企业 > 正文 
 
  杭州丝绸借力跨境电商走向国际
2017-07-25
分享至:

  截止到昨天,万事利集团的跨境电商业务销售额已经达到1000万美元左右。这是公司在新领域的新增长,这让杭州万事利丝绸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廷方倍受鼓舞,他说这一切和公司的新技术是分不开的。马廷方举了一个例子,公司研发了一项“双面数码印花工艺”,该工艺可以让丝绸围巾更显亮丽。这项技术更是被大牌相中,收到不少国际一线品牌抛来的“橄榄枝”。

  借跨境电商东风 “国民”丝绸打开世界大门

  随着消费模式的变化,万事利看到了“互联网”风口,想乘“跨境电商”东风出海,为贸易打开更多渠道。

  2015年底,万事利开始在阿里巴巴国际站和亚马逊等平台试水跨境电商B2B和B2C业务,其跨境电商产品主要以围巾、丝绸面料和家纺产品为主,目前在亚马逊平台上,万事利仅围巾这个品类就已有几十个SKU。通过互联网等新模式,马廷方想让“一个团队对应一个客户”的模式变成“一个人对应一群客户”。

  “之前,我们做OEM订单比较多,近年来则是更多地将重心转移到自有品牌出口。”马廷方介绍,今年上半年,整个集团在进出口总额达到7000多万美元,而其中通过跨境电商平台交易的销售额就有700多万美元。

  在国内的销售版图中,万事利采用的是小团队的模式,不同的团队对应不同的产品品类、客群、区域。通过这种灵活的模式,让销售人员能在短时间对市场快速做出反应。如今,这一模式在“跨境电商”领域也得到了很好的应用。据了解,万事利在围绕丝绸方面就有120多个团队,每个团队2-5个人,负责接单、运营和服务等事宜。

  马廷方坦言,丝绸的出口贸易不如想象的容易。不同国家对产品的需求不同,必须找到合适的合作伙伴,通过与其合作,加快国际化发展的脚步。目前,万事利已跟美国一家企业达成合作,在美国推广蚕丝被等产品。“未来,我们还将和以色列一家公司合作,由对方开发平台,由万事利提供设计和生产,共同探索C2B等模式。消费者可以在菜单选择产品颜色、花型等各种元素自行组合,以满足其个性化需求。未来设计师也将被搬到线上。”

  双面数码印花技术受青睐 创新助力品牌走向国际

  一条印花丝巾的高品质,不仅体现在优质面料以及卷边工艺上,丝巾印花工艺本身就是一个重要的衡量标准。然而,双面印花一直是业内的一大难点。“我们经常会看到一些围巾一面的颜色相对亮丽,另一面的颜色则相对偏白。由于数码印花中面料的渗透问题,很多品牌都无法做到真正意义上的双面印花。而我们最新自主研发的一项‘双面数码印花工艺’的技术则是解决了行业内这一大的难题。”

  “采用数码双面印花技术,成功解决了面料上颜色的正反面渗透问题,可以实现围巾同花同色或同花异色的特色效果和个性化市场需求”马廷方介绍,目前已有多家国际一线奢侈品公司对双面数码印花工艺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希望能够就此进行深入合作,将其应用到今后的新产品开发中去。

  在马廷方看来,做跨境电商不能再走以前传统外贸打价格战的旧路,应树立自主品牌,并不断增强自身品牌实力。

  “技术创新”仅是其中一环,近年来,万事利还在旅游市场做了不少创新——与酒店、景区等进行结合,并推出“博物馆+体验店”的模式,将丝绸消费与文创旅游产品进行挂钩。“不仅在中国的旅游市场做产品的有机结合,我们还与法国的一家酒店进行了合作,为万事利产品打开旅游方面的渠道。”马廷方说。

(来源:杭州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