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热点企业 > 正文 
 
  汉唐纺织:坚持做面料中的奢侈品
2017-08-21
分享至:

  这些天,柯桥汉唐纺织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杰的电话一天到晚响个不停,公司早早地迎来了旺季,客人下单的正是公司近十年来坚持做的特色高端产品——植物纤维系列面料,堪称是面料中的奢侈品。

  张杰来自陕西,早年毕业于西北工程科技大学,后进入西北九棉工作,经过多工种岗位锻炼后,他被派往柯桥开拓棉布市场。然而棉布市场产品同质化倾向严重,参与竞争的厂商多如牛毛,于是他想到了转型。后来索性一不做二不休,他辞职开始在柯桥二次创业。在市场调研中,他发现以植物纤维为原料开发高端面料的布商较少,于是他认准了这条道。

  当时,柯桥面料市场从事植物纤维面料开发生产的布商较少,张杰杀入这一领域自然也无现成经验可借鉴,全靠自行摸索。从零开始的拓荒之路自然充满了艰辛,原料配比、色牢度、抗菌性、手感、观感……一块高端面料由大量的指标组成,同时在产品研发中处处充满矛盾,往往是这个指标达到了,那个指标欠缺了。此外,一款产品的生成又需经过织造、印染等诸多工序,特别是印染加工环节十分复杂,只要一个技术要点失误便会前功尽弃。一款成熟面料研发成功的背后是大量的失败积累。然而张杰和他的团队并没有被一次次失败所吓倒,不厌其烦地试验,最后终于成功开发出市场上独有的植物纤维面料。

  张杰十分用心,他结合研发的经历感受,用他自己的语言阐述他的产品,同时还不惜血本,把面料试制成样衣,让客户直观感受到面料的性能。掌握了植物纤维面料的生产技术核心后,张杰并没有放弃产品的深层次研发。虽然产品开发的成功率仅为十分之一左右,但每个月他的公司都会开发出10款左右产品供客户选择。

  走进精功广场12幢公司的展厅,五彩缤纷的面料齐刷刷地张挂着,植物面料有化纤的垂感,又有真丝的柔感,用这种面料制作的衣服有形又舒适健康。展厅里不时有国内外的客商慕名而来,他们中有国内北上广的服装面料采购商,有欧美的面料进口商。如今柯桥已成为全球植物纤维面料的主要生产贸易基地,张杰和他的团队可谓功不可没。“我把自己定位为沙漠的拓荒者,因为我的产品都是我们团队自行研发的,而研发不仅成本高,而且随时有失败的可能。”张杰对记者说,一次失败的代价至少在一万元以上。

  8年来,“汉唐纺织”成功开发出上千个品种的产品,还获得了5项发明专利,他的面料最高时每米卖到了100多元,比其他面料的利润高出十倍以上,有的达到了20倍。“汉唐纺织”还成为国内外凡思哲、CUCCI、哥弟、以纯等服装大牌的战略合作商。中国流行面料入围企业、中国面料之星最具市场价值奖……他的公司和面料所获得荣誉也是纷至沓来。

(来源:柯桥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