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人物访谈 > 正文 
 
  【两会】钱月宝: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2014-03-05
分享至:

  目前,我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已经超过2亿人。我国已经步入老龄社会,而且老龄化进程逐步加快,人口老龄化将带来诸多社会问题。建立老年服务体系,发展养老服务产业,不仅是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需要,也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的应有内容。

  全国人大代表、梦兰总经理钱月宝表示,首先需加强法律规范与法律保障。繁重的养老服务任务单靠政府投资兴办,或单靠家庭子女养老是远远不够的,必须多元主体去兴办。市场化、社会化兴办养老服务事业是必然趋势。政府要通过购买服务,大力扶持各类养老服务社会组织,鼓励民办机构从事养老服务产业。

  政府还需加强养老服务信息网络建设。利用现代网络通信以及信息科学技术,建立高效、智能化的养老服务平台,对于帮助构建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互助养老为支撑、民资企业养老为主体、政府公益养老为补充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具有重大意义。可以采用企业投资、政府补贴、智能运作、信息共享的方式,先在经济发达地区建立养老服务网络平台,在运行中改进优化,积累经验。

  企业化养老机构要全面建立信息网络智能化养老服务监控平台,为老年人提供移动通讯和“受控一键通”或者“求救器”等智能终端产品。(北京商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