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人物访谈 > 正文 
 
  民族团结一家亲:携手开拓服装加工新天地
——来自上海的姚小燕夫妇帮助阿不来提创业的故事
2017-04-07
分享至:

  4月4日晚上,伽师县派姿民族服饰有限公司制衣车间、裁剪车间灯火通明。在近200名员工中,打版的姚小燕和裁剪的黄大勇格外显眼,他们是一对夫妻,是公司老板阿不来提·热西提聘请来的技师,全面负责阿不来提在家乡伽师开办的服装公司,也是公司仅有的2名汉族员工。

  是什么缘分,让姚小燕夫妇从上海来到了伽师,并从2015年9月到现在一直扶助阿不来提创业?

  妇唱夫随来到伽师

  阿不来提能结识姚小燕夫妇,缘于他回乡办实体的实干精神和诚信。

  1996年,在伽师出生、成长的阿不来提兄弟三人,离开家乡到乌鲁木齐做服装生意。有了一定的积累后,兄弟仨于2006年在乌鲁木齐开办了服装加工厂,形成了加工、销售、批发于一体的经营模式,产品不仅在疆内销售,还出口至周边国家,成为新疆服装行业的知名企业。2015年5月,阿不来提带着他们经营服装20年的积蓄,回到家乡办实体,投资1200万元成立了服装加工分公司。

  2015年8月,阿不来提到上海购置电动缝纫机设备,通过经销商结识了姚小燕,并向她发出了邀请。抱着到新疆看看的心态,当年9月姚小燕来到了伽师县。当时,新建厂房和功能用房正在装修,阿不来提与装修工一起搬瓷砖、铺渣料,加快装修进度,当天的工钱,当天结算。阿不来提的实干精神和诚信,给姚小燕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姚小燕留了下来,并在装修阶段就开始为阿不来提出谋划策,甚至细致到电线槽的选择上。

  当时不少上海朋友给姚小燕打电话,问她新疆的情况怎么样,她开玩笑说:“公司正处在建设阶段,门前的土厚得浇上水就能种庄稼。”

  话虽这么说,但姚小燕的价值在这儿得到了充分体现,她协助阿不来提进行装修设计、采购设备,并在2015年10月22日迎来了开工生产之日。

  设计、裁剪、制作,整个流程全由姚小燕负责。可以说,自开工生产之日起,阿不来提就把分公司交给了姚小燕来打理,他则负责进料、销售,并经营在乌鲁木齐的总公司。

  2016年2月,回上海过春节的姚小燕动员丈夫黄大勇一起来到伽师,她的丈夫也是服装裁剪师。从此,阿不来提的事业如虎添翼。

  以厂为家广受赞誉

  姚小燕夫妇成为公司里仅有的2名汉族员工,担起了带领近200名维吾尔族员工生产的重任,与员工一起工作,一起在公司食堂吃午饭,居住在县政府为扶持企业发展提供的公租房里。朝夕相处中,夫妻俩爱岗敬业、视厂为家的精神感染、带动了员工,也赢得了员工的敬重,大家都亲切地称他们为“姚厂长”“黄师傅”。

  平日里姚小燕负责设计服装、管理生产、洽谈订单等全盘业务,黄师傅则负责裁剪。这位黄师傅一点也不摆谱,力气活也干,布料到了,56岁的他与年轻的维吾尔族徒弟一起将50多公斤重的布料从一楼吊运到三楼裁剪车间。他总说公司男员工少,齐心协力才出活。

  经黄师傅之手裁剪的服装,用料节省,直接提高了经济效益。黄师傅在裁剪上追求最大效益的同时,还要挤出时间调研市场、了解维吾尔族风土人情,为姚小燕提供设计灵感,让产品适应市场。

  如今,黄大勇在伽师也工作一年了,夫妻俩与阿不来提共担创业的风险与艰辛,同享创业的快乐与幸福,与员工们融为一体。在姚小燕夫妇的带领下,“诚信为本、精工细做”的企业价值观在企业员工心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2016年,企业生产总值达3000多万元,创造利润600多万元。

  “姚厂长设计的服装,很时尚,有市场,有些服装还融入了少数民族元素,很受顾客欢迎。能在家乡创业,并且有今天的成绩,全靠姚小燕夫妇。”阿不来提赞美姚小燕服装设计的理念,对姚小燕夫妇以厂为家的精神心存感激,道出了他与姚小燕夫妇之间的情谊。

  “老板人品好、脑子活,讲诚信、能吃苦,是他打动了我们。”黄大勇这样评价阿不来提。(来源:新疆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