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人物访谈 > 正文 
 
  一纱一线编织灿烂年华
2017-05-22
分享至:

  5月18日,宁夏恒达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细纱车间内,90后挡车工韩娜正紧张忙碌着。检查、接线、换纱,在轰鸣的机器声中,韩娜来回穿梭,双手上下飞舞处理断线点,额头上渗出汗珠都来不及擦。

  2015年5月,23岁的韩娜进入恒达公司。初次接触纺织设备,一切都是那么生疏,再加上机器的嘈杂声,让韩娜有些不适应。但她有自己的信念:“好不容易得来的机会,要做就做最好!”韩娜相信熟能生巧。体重只有40多公斤的她,为了能够早日学好技术,上班时间多问、多看、多练、多操作,下了班她吃点东西、喝点水还继续练;为了早日学会看车,总是抢着多干活。一个班下来,韩娜经常是双腿麻木,同事们都劝她注意身体,可她依然坚持。

  慢慢地,韩娜可以独立盯车位了,从开始的1台、两台,一直到6台!用不到3个月的时间,韩娜就交出了44秒接10根线头的优异成绩。

  看着这个进步神速的小年轻,老师傅们都为她竖起了大拇指!很快,韩娜成为车间里的技术能手。

  因韩娜工作出色,车间安排她带学员。带学员是个苦差事,每天都要跟学员一遍一遍不厌其烦地讲,一次一次地纠正着她们的动作,一天下来口干舌燥,可是她却没有一句怨言。“一个班组、一个车间,要想业绩好,那就得每个人都成为技术能手。”韩娜说。她总结帮教过程中的得与失,形成了一套大家都乐意接受的帮教风格,简单实用受到学员们的欢迎。

  “本来只想着人生不能围着孩子和锅台转,现在能够有自己的一份事业,我很满足。今年被选为自治区劳模,更是想也没想过的事。”巡查间隙,韩娜笑着告诉记者。(记者 周一青)

  

  (来源:宁夏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