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人物访谈 > 正文 
 
  夏华:树立品牌要重视内容输出
2017-05-24
分享至:

  服装产能过剩,销售下行,多数服装商企业绩增长乏力。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认为,这对大型的服装公司来说是机遇,依文集团通过对传统文化的树立,让内容增加品牌的认知感。

  过去20年,依文集团的主要业务为男装,业内人士评价夏华是最懂成功男士的女企业家。近年来,夏华将依文集团的经营版图扩张到了女装领域。同时女装通过中国传统文化树立品牌形象,为此,依文集团成立了中国手工坊。据了解,中国手工坊与品牌方、设计师合作,最先做起B端生意。夏华认为,企业独立做大有一定难度,但当依文集团成为一个品牌孵化器,孵化更多的品牌,更有助于公司构建服装生态圈,形成从产出到市场的闭环。

  5月21日,夏华在居然之家·2017(第十届)品牌女性高峰论坛中表示,目前手工坊平台上大概与全球合作的设计师与品牌有200多个,有3000多名绣娘。在创意之初,夏华前往贵州大山,迫切地想要了解一下绣娘们的生活。夏华在走访中了解到,“大家说今天创造商业模式一定要思考如何去还原一颗初心,如何去还原那个原生态。设计师、城里人眼中说的艺术就是这些绣娘每天实实在在的日子”。在十多年前,夏华曾将博物馆建到山村中,如今夏华将手工坊建立在山村里,让祖祖辈辈在那里生活的老绣娘增加了收益。

  在这个整合营销的时代,企业应该思考如何用最好的内容去创造价值源头。要让世界了解品牌,让世界了解服装所带有的美学内涵。内容输出也让绣娘的生活发生了变化。目前,依文集团的手工坊拥有3000多名绣娘,让绣娘们用手艺在家养家。这也让绣娘们每个月能多赚几千块钱。同时,绣娘们也站在世界舞台上告诉世界,“中国的手艺有多了不起”。夏华介绍,依文集团在大山中有13座手工艺博物馆,现在已经成为贵州一条知名的旅游线路,在贵州的册亨县可以看到依文集团的3000多位绣娘和100多个绣梦工坊,与此同时,绣娘手艺开始跟全球连接。因为绣娘的手艺,让依文集团成为时装秀中颇具魅力的风景。去年伦敦时装周,今年巴黎时装周,9月,夏华还会带着册亨县3000多位绣娘走进欧洲。(来源: 北京商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