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人物访谈 > 正文 
 
  江余旭:深耕拉毛面料做极致产品
2017-11-22
分享至:
江余旭:深耕拉毛面料做极致产品

专访绍兴天创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江余旭

 

  江余旭一直坚信,匠心是纺织业的灵魂,他二十年如一日,专注于纺织行业,严格要求把拉毛面料做精做细,目的就是让天创纺织的产品能够更加专业,市场可以布局全球。

  在中国轻纺城有这样一位纺织匠人,二十余年来,他专注生产拉毛系列面料,并且孜孜不倦地投入生产。那么这样一个“拉毛大王”与拉毛面料之间有着怎样耐人寻味的故事呢?

  带着疑问,记者来到了天创纺织有限公司总部。

  天创纺织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经营于一体的专业拉毛面料企业。走进天创纺织偌大的展厅内,记者仿佛置身拉毛面料的海洋,在灯光的映衬下,陈列着的每一款面料无一不在诉说着关于拉毛、关于天创纺织的点点滴滴。

  现场,绍兴天创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江余旭接受了记者采访。“要以‘一米宽一千米深’为准则,做极致拉毛产品!”江余旭笑着说道。这简单的字里行间展现出的是江余旭对生产拉毛面料一丝不苟的精神品质。

 

 

 

 

 

  一腔热情 :撸起袖子投身纺织行业 

  敏锐的商业嗅觉、前瞻的经营理念、如火的工作热情,是江余旭撸起袖子在纺织行业加油干的最初促成因素。“我是温州人,20 岁的时候,凭着一股热情,在东北投身服装行业,考虑到行业发展的可持续性和产业链的完整性,那个时候我就想着要从纺织行业的源头做起,成立一个专业生产面料的纺织品公司。”江余旭回忆着。

  凭着满腔热情,江余旭在东北一干就是十年。在工作中,他与服装、面料朝夕相处,不停打交道,这让他积累了很多纺织行业的经验。1993年,经过前期的走访和市场调查,江余旭在柯桥成立了绍兴天创纺织有限公司,专门生产制作拉毛面料。被问及为何当初选择在柯桥成立公司时,江余旭这样回答 :“柯桥自古便是一个纺织重镇,拥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再加上政府的扶持,这让柯桥魅力四射,没有哪个准备成立纺织品公司的人不被其吸引,包括我。”

  天创纺织成立以来,从最初的门市部到几台机器的小工厂再到每年订单量达到 1800 万米左右,他分析道 :“一路走来,我都满怀热情,对工作、对员工、对客户都一样,也正是因为这份热情促使公司规模不断扩大,让更多的客户越来越信赖天创的产品。”

  拉毛面料,保暖柔软。这种看似普通的面料在江余旭公司的生产制作下折射出新的光芒。谈到下一步是否向其他面料领域开拓时,江余旭表示,“我从创业之初就想把拉毛做到极致,不会轻易地延伸到另一个领域。不管是现在,还是未来,热情依旧,我和天创将会深耕拉毛面料,永不停歇。”

 

 

 

 

 

  一种坚守 :精益求精生产拉毛面料 

  求质量,重信誉,精益求精,追求极致。身边的同行追逐很多,可江余旭的目标只有一个。他一直坚信,匠心是纺织业的灵魂,作为公司的总经理,他二十年如一日,严格要求拉毛面料的品质。

  TR 拉毛是天创纺织的招牌产品,在市场上备受青睐。既然如此,天创纺织拉毛面料的过人之处在哪里?“市场上的拉毛面料有千万种,其制作看似简单,但想要做到极致,实则复杂,这中间涉及很多工序,我们前期要做足功课,如聘请行业专家来指导专业的拉毛面料生产工艺,也同样要奔波于各地,了解同行信息,知己知彼,方能致胜行业。”江余旭表示,有了这些铺垫之后,天创纺织才根据自身的优势特色,从原料纱线的研发生产到染色制作再到面料成品,层层把关。每一块拉毛面料都倾注了设计师、研发师以及各个部门的心血,经过他们的精雕细琢,TR 拉毛面料才最终呈现在市场上。

  除了前期的研发生产,拉毛面料的后期检测也同样重要。天创纺织专门建立了自己的检测部门,通过外观质量、安全性能、纱支、密度、断裂强力、起球、耐色牢度等物理指标三方面进行检测,最终生产出有品质保证的拉毛面料,使得前来与天创纺织预定面料的客户络绎不绝。

  品质成就未来,传承铸就永恒。天创纺织不惧时间,精雕细琢,精益求精,江余旭表示,“目前看来,这一切不负当初!”

 

 

 

 

 

  一项使命 :匠心秉承实现布局全球 

  为了一个使命,执着于一生的时间,制造出最具品质的拉毛面料,将布局全球的画卷缓缓铺开。

  拉毛面料因为具有厚实保暖的特点,走俏于秋冬市场,为了突破国内销售淡旺季的局限,天创将视线转向了全球。天创利用南北半球四季交替的自然规律,内外销并举,错季销售,使得公司生产的拉毛面料一年四季都处于销售旺季。

  据江余旭透露,他早已在心中规划好了公司未来发展的蓝图。天创纺织在接下去的发展中,将不断开拓海外市场,并且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整合公司,争取能在天创纺织内部形成完整的产业链,这样一来,不仅能够保证产品质量和交货时间,也能够让更多的拉毛面料走出去。

  让拉毛面料布局全球,是江余旭永恒追求的目标。“于我而言,生产拉毛面料不仅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项使命!当初因为热情投身纺织行业,二十余年来,我已经爱上了这份工作。未来,我希望可以通过我的努力,通过天创纺织的努力,一直秉承匠心、肩负使命,让拉毛面料布局全球。”江余旭最后说道。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