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人物访谈 > 正文 
 
  访向鹏纺织绣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宁万伟
——“回家创业,我的选择是对的”
2018-05-12
分享至:

  花边平绣、水溶平绣、“三合一”绳绣,用于鞋材、婚庆礼服、服装辅料……花型不同、用途各异,走进汝州市向鹏纺织绣品有限公司,绣品有三四百种。

  “这次回家创业,我的选择是对的!”5月2日,向鹏纺织绣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宁万伟感慨道,“如果错失这次机遇,公司的发展又将延误几年。”

  今年42岁的宁万伟是汝州市庙下镇郭庄村人,他还有一个身份是中国轻纺城河南汝州商会秘书长。2015年12月,他将自己的36台机器迁回汝州,并带动一批企业回迁汝州。

  1994年,年仅19岁的宁万伟开始外出闯荡,在洛阳关林做布匹批发生意;1997年,有了一定积蓄后,他北上北京,成立布艺公司,寻求更大发展;2004年后,他又南下浙江绍兴柯桥进军机绣纺织领域,由当初的10台绣花机发展到现在的60台,年产值2500万元,成为汝州籍在柯桥创业的佼佼者。

  20多年的漂泊,终是异乡客。宁万伟心头不时泛起回家发展的想法。“汝州市相关领导多次到柯桥招商,成了柯桥市场的‘常客’,挨家挨户走访慰问,帮助协调解决孩子上学、异地就医报销等问题。”异乡客被家乡的关怀和温暖打动了,他们决意回家。

  在宁万伟手机里,存有一张2016年3月18日23时31分的照片。“我一直没舍得删这张照片。当天园区里6次停电,我们就在政府建的微信群里质问停电原因,抱怨影响生产。没想到,市委副书记李运平连夜从郑州赶回,直奔园区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问题,着实让我们感动。”宁万伟感慨地说,“我就随手拍了这张李书记现场办公的照片。”

  无独有偶。去年10月的一个深夜,宁万伟在公司值班,发现有人隔着窗户往里看,他赶忙起身查看,打开门才发现是汝州市副市长姚军柱。因为刚下过雨,他来查看厂房漏不漏雨。

  “市领导这么关心我们,咋不让人感动!我们只有撸起袖子加油干。”宁万伟说,“五一”期间,由于忙生产、赶订单,公司只放了一天假。

  “去年下半年,园区又入驻了水溶、热熔、金片绣、定型等十几家上下游企业,配套更加完善。”谈起未来打算,宁万伟信心十足,“我准备再开一个生产沙发、汽车垫子的家纺厂,目前厂房已经建好,投产后准备开拓北方市场。”(河南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