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人物访谈 > 正文 
 
  记四平市兴大纺织有限公司细纱挡车工武洪梅
——巧手编织美丽人生
2018-05-14
分享至:

  走进武洪梅所在的细纱车间,一股股热浪扑面而来,车间里温度要比外面高上好几度,让记者很不适应。可武洪梅在这样噪音大、劳动强度高、工作繁琐枯燥的环境里,已经走过了29年的青春岁月。

  苦练技术敢于争先

  武洪梅常说:“我的工作很普通,但我不能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工作时不论什么情况,都要严格执行操作规程,保证产品质量,做一名让企业放心的好员工。”从入厂开始,武洪梅始终虚心向师傅学习,专心苦练操作技术。遇到关键操作技术要领,她总是及时解决,绝不留到下道工序。在平时生产工作中,武洪梅坚持勤巡回、精心操作、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总是以产品优质超额完成生产任务。在企业每年举办的细纱操作技术竞赛中,武洪梅都取得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并经常为同事做操作技术表演,交流操作心得,连续多年被公司树立为企业标兵。

  2012年,武洪梅代表公司参加吉林省纺织技能大赛,在全省的细纱挡车操作技术竞赛中,经过激烈的竞争,武洪梅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为企业争了光,并被吉林省人社厅审批晋升为高级技工。

  言传身教提高素质

  车间主任丁红梅在谈到武洪梅时说,她一直保持操作技术领先,但从不骄傲,在平时的工作中,热心助人,对新工人毫无保留地在操作技术上进行传帮带,不管是不是自己的徒弟,只要发现新工人操作不对,武洪梅都会主动上前指导纠正,亲自示范帮助提高操作。武洪梅带出了几批徒弟,对徒弟她总是竭尽全力、毫无保留,一遍听不懂就讲第二遍、第三遍,并亲自上车示范,直至徒弟理论清楚、操作熟练为止。学员李春阳开始怎么也适应不了这种高强度的工作,情绪低落,工作起来效率很低。武洪梅看到这种情况,逮着机会就和李春阳聊天,鼓励她振作起来,在工作上干出个样子来。很快李春阳就能独立上岗操作,操作技能达到了优级。

  武洪梅的质量意识非常强,在工作中总能发现一些影响产品质量的问题,发现问题就及时向车间领导反映,及时解决,为杜绝产品质量隐患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任劳任怨甘于奉献

  武洪梅在工作中任劳任怨,从不计较个人的得失,和大家相处得非常好,谁有了困难,武洪梅就热心去帮忙。有的职工家有急事,要求串班休息,武洪梅知道后,就放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替她们值班。她总是把方便让给别人,把困难留给自己。在纺纱中细纱机台有的好看,有的不好看,武洪梅也总是把好看的机台让给别人,自己看不好看的机台。靠着过硬的操作技术,不管在哪个机台,她总能很好地完成工作任务。在细纱挡车巡回中,武洪梅总是帮助照看邻近其他的机台,给予协作,同班的挡车工们都愿意在看车时和她做邻居。有时工段缺人,她就主动扩台多看车,宁愿自己受累,不让机台空下来。这样的事太多了,谁也记不清多少次了。

  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武洪梅写下了精彩的篇章。她先后荣获四平市“五一巾帼标兵”称号,荣获四平市劳动模范称号。2017年,武洪梅荣获吉林省“五一劳动奖章”。

 

  (来源:四平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