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人物访谈 > 正文 
 
  高苏娟:奔忙在纺织一线的“江苏好人”
2018-07-04
分享至:

  她,30年如一日,坚守纺织车间一线;她,征集工友热点难点问题120余条,将基层一线职工的声音带到人民大会堂;她,获评“江苏好人”,入选2018年6月份省文明办发布的“江苏好人榜”。

  她叫高苏娟。

  近日,江苏箭鹿毛纺股份有限公司织造车间乙班值班长高苏娟被授予“江苏好人”荣誉称号。高苏娟22岁进入箭鹿集团,成为织造车间的一名挡车工。纺织车间属于生产一线,机器设备占了主体,生产环境比较艰苦。刚参加工作时,为了练就扎实的操作技能,她放弃休息,在“练兵车”上反复进行练习,手掌不知磨出了多少水泡,手指也不知被纱线划出了多少道口子。

  她工作勤勤恳恳,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苦练操作技能。下班后练接头,不厌其烦地将操作巡回路线优化到每一步,她抓紧一切时间学习、练习。功夫不负有心人,高苏娟熟练掌握了挡车工各项操作技能,并成为车间里的操作能手,每次公司举办技能竞赛,她都毫无例外地当选“技能标兵”,每年高居公司月度光荣榜首位不低于10次。这是她成为标兵的重要原因,也是每一个认识她的人都对她竖起大拇指的原因。

  挡车工是一个高强度满负荷的工种,常年三班倒,绕着织机不断巡回,每班巡回的路程二三十公里。30年里,高苏娟磨坏了200多双鞋。在纺织一线工作的30年间,她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敬业精神和“工匠精神”,从一名普通的挡车工,成长为众多织布挡车工中的佼佼者,在操作技能竞赛中成绩排名第一。

  高苏娟潜心钻研技术改造,提出或参与技术创新20余项,大幅提升了公司产品的产量和质量。她多次被公司评为“优秀值班长”“优秀操作示范能手”,并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农民工”“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今年5月,高苏娟被江苏省委宣传部授予江苏“最美职工”荣誉称号。

  她还是工友口中的老大姐和贴心人。自1993年担任值班长以来,高苏娟把整个班组人员当成家人一样,建立班组90余人台账,全面掌握每一个人的工作、生活和家庭情况,谁家有困难、谁工作有情绪,她都了如指掌并想办法帮助解决。她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进行帮教,将自己总结的先进操作法和日常积累的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每一位员工。

  2018年1月,高苏娟当选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为了传递基层职工真实的呼声,她每天下班后就到单位职工家中走访并倾听工友心声,先后征集工友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120余条,将基层一线职工的声音带到人民大会堂。采访中工友们都说:“她是我们纺织人的骄傲!”

 

  (来源:中国江苏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