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人物访谈 > 正文 
 
  李小丽:坚守纺织一线 编织精彩人生
2019-05-13
分享至:

  汶上如意纺织有限公司色纺一厂梳棉值车工李小丽,二十年如一日默默奉献,刻苦钻研,成为纺织一线的技术能手。

  在梳棉工序工作现场,李小丽正在培训新入职的值车工。机前棉条接头、机后换卷落筒、机台清洁巡回,这些操作对于工作20年的李小丽来说,已经无比熟练,现在她又将这些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新工人。

  汶上如意色纺一厂梳棉值车工向玉玲:“刚来的时候我什么也不会,然后我跟着李小丽老师学的。我有什么问题问她,她也不嫌烦,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我就很熟练地扫梳棉车了。”

  梳棉工序中有一个动作是撕棉。传统的方法是斜撕,李小丽在操作时发现斜撕影响速度,经过无数次实践,她跟同事创新出直撕的手法。

  汶上如意色纺一厂操作管理员高海燕:“通过我们反复的实验和摸索,发现直撕对于我们速度的提高,每个卷换卷速度由原来的50多秒提到现在的30多秒,毁纱量比较少,这一块也大大降低了我们的成本。”

  在棉纺一线工作中,李小丽一直用最高标准要求自己,苦练操作技能,多次在公司、县、市级的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汶上如意色一厂前纺车间主任张爱丽:“她每次都是利用下班时间,下了夜班第二天的早晨再练上一早晨,每一次的这种操作比赛,她都是尽心尽力地去完成。”

  辛勤的付出换来了丰硕的回报。2018年李小丽获得汶上县“五一劳动奖章”,并被评为“济宁市技术能手”;今年被市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章”。

  汶上如意色纺一厂梳棉值车工李小丽:“这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发扬‘工匠精神’,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尽量多带徒,带好徒,为公司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来源:济宁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