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人物访谈 > 正文 
 
  水富公司总工杜鹏:订单充足,异形筘产品产销两旺
2020-03-25
分享至:

  2月17日复工生产至今,绍兴市水富纺织器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派繁荣。“订单太多了,我们现在每天都在加班,生产量从之前每天的120支增加到如今的150支~180支,但交货期还是从3~5天延迟到现在的7天左右,客户一直在催单,公司高管集体坐镇生产车间,公司从上到下一条心,在保证生产进度的同时确保产品质量。”水富公司总工程师杜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道。

  疫情当前,拥有良好产品口碑和千余家稳定客户的水富公司,在优先保障企业员工生命安全的同时,正以最快的速度生产经营。分析水富公司异形筘产品产销两旺原因,杜鹏表示,一方面是由于水富公司对无梭织机用钢筘的制造生产及应用已探索出一条适合国内市场需求的发展道路,公司研发的系列功能型钢筘均具备精度高、耐磨损、适配性好等特点,可以满足用户企业各种高端织造需求,再加上良好的品牌效益,水富的产品一直是织造企业的首选;另一方面,受疫情影响,国内其他钢筘生产企业基于多种原因并未完全复工复产,部分订单分流至水富公司。

  水富公司总工程师杜鹏:订单充足,异形筘产品产销两旺尽管订单充足,但这也加大了公司的运转压力。杜鹏告诉记者,此次疫情对公司造成的最大影响是工人短缺。据他介绍,水富公司目前员工的到岗率大约是85%左右,部分湖北籍的员工无法按时返厂工作,目前普遍招工困难,水富公司正积极参加当地政府组织的招聘会,以期尽快补上工人缺口。“尽管人手不够,但我们依旧采用科学的管理办法,整体加班,轮流作业,既要保证生产进度,又要保证员工身体健康。”杜鹏说道。除此之外,疫情没有对水富公司造成更大的困扰。由于年初储备工作准备的比较到位,公司生产原料充足,半年之前基本不会出现原材料短缺的现象;物流输送也在正常进行,安排送货的员工和车辆,其健康码和通行码均正常,可以确保水富公司产品及时送到客户生产车间。

  恢复生产重要,疫情防控同样不容忽视。复工以来,水富公司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严格执行进出厂区人员登记和体温测量制度,避免病毒输入;复工员工全部配备好口罩等防护用具,督导员工勤洗手、戴口罩、保持距离,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做好厂区环境消杀工作,确保防控措施细致全面,执行高效到位,并及时向政府驻厂特派员反馈企业生产情况。

  “我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内,市场对于纺织品的需求会有一定的提升,对行业发展也会有新的带动作用。疫情过后,不论是在物资储备方面,还是产品应用方面,我觉得大家的观念都会有一个新的改变,而且是正向性的改变。”在走访了当地几家织造客户企业后,杜鹏对于市场发展保持了乐观心态。据他介绍,当地一些大中型织造企业目前的生产订单同样非常充足,对于钢筘的需求量很大,同时,企业均在近期引进了丰田最新款喷气织机,对于钢筘的精度也有了更高的要求。

  杜鹏表示,市场的发展有其自身规律,企业要摆正心态,努力做到自身水平的提高。作为服务于纺织企业的“后勤”保障军,纺织器材企业不仅要紧跟主机的发展,以专注精神打造专业产品,适应纺织产品市场、技术领域和客户需求,形成协调发展的可持续供应链,更要在市场需要节能、环保、定制服务的前提下,不断地进行技术创新。需要注意的是,纺织器材要适应高端织造装备市场需求还有很多功课要做,更需不断技术创新。

  对于公司今后的发展重点,杜鹏表示,公司已经制定了全面的生产经营计划,一方面是提高产品品质,水富公司自2019就开始筹划进行产品升级的技术改造,公司购买的2台日本进口高精密冲床、40台新型抛光机,6台高精密校平机、4台多功能清洗机均已经到厂安装,新型筘片表面处理设备也会在5月到厂。“今年走访客户,发现大家都在引进国际先进设备,实现自我提升,水富公司同样提前布局,大力投资,改进升级生产装备和装备仪器,这样我们的钢筘质量也会有质的提升,近期我们和客户企业技术负责人进行了深度交流,根据他们最新设备特点和使用数据,对水富公司的钢筘产品进行技术升级,以满足客户更高的需求。”杜鹏说道。另一方面,公司将会继续拓展国际市场,进一步提升水富品牌及产品在国际市场的影响力。

  (来源: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