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人物访谈 > 正文 
 
  粟琼:为基层发声 为农民工代言
2020-06-05
分享至:

 

福建百宏聚纤科技实业有限公司C区品管部一车间主任粟琼

  5月20日,重庆酉阳板溪镇山羊村外出务工人员粟琼进京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

  粟琼是福建百宏聚纤科技实业有限公司C区品管部一车间主任,是福建代表团里的农民工代表。她向全国两会提出了很多关注农民工、关注弱势群体、关注国家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引起了党和国家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在去年全国两会期间,她向全国人大提交了《关于农村医疗全国联网结算的建议》《关于农民工子女上幼儿园难、入园贵的建议》《进一步加大网贷监管力度的建议》及《关于支持民间义务救援队发展的建议》等,都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积极落实。

  其中,她在《关于支持民间义务救援队发展的建议》中,建议通过加强立法、拨付经费、加强宣传、增加险种等途径,多方支持社会救援队伍发展,得到了应急管理等部门积极回应,为民间义务救援队伍的发展壮大提供了极大支持。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国各地的民间义务救援队伍在防控宣传、值班值守、人员疏导、疫情排查、物资运送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阻断疫情蔓延作出了重要贡献。

  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粟琼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今年两会,她继续为基层发声,为农民工代言,提交了关于支持农民工异地创业、加强电信诈骗监管、建立农村产权数字化确权体系及关于妇女两癌筛查治疗等方面的10个建议。

  在记者视频采访过程中,她动情地说:“我是福建代表团重庆酉阳籍全国人大代表粟琼,我在北京祝全国农民工生活幸福、工作顺利!祝家乡人民幸福美满,越来越好!”

  (来源:酉阳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