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人物访谈 > 正文 
 
  “毛纺巨子”陆克平准确把控航向 助江苏阳光集团持续向好发展
2020-06-28
分享至:

  如今,江苏阳光集团已经是中国毛纺领域的领军企业,而江苏阳光集团的“掌门人”陆克平更是行业里的“风云人物”。

  据悉,1986年,42岁的陆克平开始正式担任江阴毛纺厂厂长兼党支部书记,江阴毛纺厂即江苏阳光集团的前身。在随后的发展中,陆克平多次紧紧把握住行业机遇,使江苏阳光集团持续向好发展,而陆克平也成为了江苏阳光集团的中流砥柱,并被誉为“毛纺巨子”。

  上个世纪,在陆克平的带领之下,江苏阳光集团从粗纺转变主做精纺,引进高标准的生产线和技术。由此,江苏阳光集团也得以不断扩大市场份额,迎来了更大的发展空间。随后,江苏阳光集团正式改制组建。在中国的纺织企业大多还处于“代工贴标”的阶段时,陆克平便敏锐地认识到“品牌”的重要性,他带领江苏阳光集团引进先进的纺织、染色设备及先进的生产流水线,并顺势打出自己的品牌,从“面料”这个切口打开了一片新天地。随着阳光香港分公司和阳光澳大利亚分公司的相继成立,江苏阳光集团也开始占领了毛纺业的国际传统市场。走向国际市场的江苏阳光集团并没有因此而满足,陆克平也希望能利用自身优势,进入服装行业,于是江苏阳光集团开始开发庞贝职业装,充分发挥从面料设计、生产、到服装制作一条龙生产的优势。

  进入新世纪以来,陆克平认识到了技术的重要性,带领江苏阳光集团建立了以“一站三中心”为主要支撑的技术创新体系。经过不断的努力,如今在江苏阳光集团,融入了纳米技术、新材料制造技术、新装备制造技术的毛纺业已变成快速转动的魔方:形态上,最细的一根羊毛直径仅为头发丝的1/7;功能上,除了传统的保暖,还能抗静电、防辐射、防水、防油、防污染等。2018年,江苏阳光集团还摘取了国家质量最高奖项——中国质量奖,是江苏省首家、纺织行业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不知不觉中,江苏阳光集团向前的脚步,已经迈向了全球。

  当前,江苏阳光集团处于“风华正茂”的阶段,未来的路还很长。而陆克平也将持续关注江苏阳光集团的发展情况,为企业发展不断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时刻头条)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