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人物访谈 > 正文 
 
  海兴凯晟郑扎贤:创新纤维让面料环保更舒适
2020-10-10
分享至:

  9月23日,2020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秋冬)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幕,“舒弹丝®生物基弹性短纤维产品开发创新与应用推广”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同期举行。在签约仪式结束后,《中国纺织报》记者采访了福建省海兴凯晟科技有限公司营销总经理郑扎贤,就舒弹丝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

  在本次签约活动现场,海兴凯晟先后与华孚时尚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悦达棉纺有限公司、南通双弘纺织有限公司、青岛纺联纤维科技有限公司、山东联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正凯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四季盛宝纺织有限公司、宜宾天之华纺织科技有限公司、魏桥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四棉纺织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完成了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

  郑扎贤表示,此次海兴凯晟与多家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目的是为了在当今市场竞争激烈、消费不断升级、纺织品需求千变万化背景下,通过横向联盟的形式,联合不同领域、不同纺纱形式、不同纱线品种的有特色的、具备产品开发创新优势的纺纱企业,开发、生产和销售不同的舒弹丝纱线,充分发挥舒弹丝纱线的品种和性能优势,也更加满足后道不同面料的需求供给,设计师的发挥空间,消费者舒适度的提高。

  郑扎贤详细介绍了舒弹丝?的性能优势。他告诉记者,舒弹丝?是海兴凯晟与美国杜邦战略合作,采用杜邦源自天然植物的生物基sorona®为原料,利用海兴凯晟特殊的双组份复合设备生产的一种新型生物基弹性短纤维。该产品采用天然的植物淀粉糖为核心原料,减少对石油的依赖,同时应用生物技术非石化技术制得,既满足可循环经济,又复合当下对环境保护,人身安全健康的要求。据了解,舒弹丝®纤维材料和三维螺旋的结构完全不同于普通的人造化学纤维,它具有天然纤维的亲肤性,类似尼龙的柔软手感、腈纶的蓬松性、涤纶的易打理性,以及有别于氨纶的舒适弹性等。此外,由于它是短纤维,可以和其他纤维任意搭配使用,进行优势互补,比如舒适的弹性及优异的回弹性,修身不束身,多次穿着不容易变形,多次水洗尺寸几乎不变,蓬松柔软的手感等性能。

  据了解,目前,舒弹丝?在很多纺织领域已经取得了不错的应用成果。比如,舒适弹性不易变形的牛仔,舒适弹性还挺括有形的衬衫,柔软回弹好不易变形的T恤和内衣,修身不束身的裤子,蓬松、多次穿着机洗不易变形的毛衫等,以及柔软蓬松保暖的棉服等。此外,利用它良好的回弹性和蓬松性作为填充物已经在家纺和家居领域有非常广泛的应用。“海兴凯晟将在充分发挥纤维的优异性能上不断努力,拓展更多的应用,也会根据下游需求,在现有的纤维基础上不断精准创新和研发,更加满足市场的需求。”郑扎贤补充说。

  郑扎贤表示,海兴凯晟将持续践行中国纺织行业“科技、时尚、绿色”的发展新定位,积极推进纺织可持续发展战略,坚信符合生态环保可持续发展的新纤维、新技术是未来永久的方向。“作为首家能够工业化生产弹性短纤维,我们很自豪。未来,我们会在现有的纺纱企业联盟的基础上,细化终端产品的应用,分别从杜邦的生物基环保材料、海兴凯晟的弹性复合纤维、不同的纺纱企业、不同的面料企业、不同的服装品牌以及销售渠道、平台等建立垂直上下游产业链联盟,上下游信息紧密沟通分享,强强联合创新,加强服务意识,提高配合的效率和质量,更加合理优化性价比。”他说。

  (来源: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