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人物访谈 > 正文 
 
  “全国优秀农民工”王笔仙 定海纺织女工干出大名堂
2021-01-20
分享至:

  断经、断纬、巡回、打结……1月19日下午,在浙江金鹰股份有限公司织炼分厂织造车间,记者见到了在数台织布机间来回穿梭的王笔仙。今年45岁的她,刚荣获“全国优秀农民工”称号,成为农民工的学习榜样。

  王笔仙,江西玉山人,20多年前来到舟山定海进入金鹰公司,成为了一名织布操作工人。车间内一年四季空气不流通、设备噪音大,工作繁琐枯燥且劳动强度大,她却在这里干出了名堂。

  上班时,跟在师傅后面学技术;下班后,带着工具回宿舍琢磨;休息了,独自一人来到车间练习。就这样,初出茅庐的王笔仙在不到半年时间可以独立管3台织布机的操作,不少织布工对她刮目相看。一位经验丰富的车间教练员曾说,像王笔仙这样的外来职工能这么快上手,这是他执教十年来的第一个。

  “现在工作轻松多了,设备也先进了不少。”王笔仙说,近年来,公司不断加大技术创新的力度,引进了不少自动化设备。仅有初中文化程度的她,主动要求去学,如今对各种织布机的操作得心应手,对织布技术样样精通。

  在同事眼中,王笔仙不仅是个好员工,还是一位好师傅。随着生产规模的不断扩大,公司招收了大量外来新职工。王笔仙主动挑起传帮带的重任,将自己的操作心得和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身边人,同时主动谈心、拉家常,让他们安心留舟工作。截至目前王笔仙已有50多名徒弟,并在“名师带徒”活动中受到公司和政府部门的表彰和奖励。

  靠着过硬的技术和敬业的态度,王笔仙在多次技能比武中成绩中名列前茅,2016年被评为全国纺织工业劳动模范,2018年被选为全国总工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代表。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