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人物访谈 > 正文 
 
  麦吾朗·买买提名:纺织厂织出了我的新生活
2021-05-10
分享至:

  伊犁州伊宁县纺织厂职工麦吾朗·买买提名

  我叫麦吾朗·买买提名,在伊犁州伊宁县一家纺织企业上班。我出生在新疆,经历和见证了新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我为新疆的发展而自豪。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新疆各族人民都热爱劳动,依靠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我们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职业,依法签订劳动合同,享受福利待遇,我们的各项权利都得到了充分的保障。我们纺织企业的员工都是通过正规的应聘来企业上班的,我靠自己的双手养活自己,挣钱养家,家庭条件有了更好的改善,这算“强迫劳动”吗?车间师傅把我当成自己兄弟一样,工作上帮带,手把手地教我们技术操作,生活上关心,既耐心,又体贴。我想问,这怎么能是“强迫劳动”呢?

  以前,我是个普通农民,只会种地,不懂其它技术。政府为了让我们提高收入、改善生活水平,通过招商引资,将企业引进乡村,让我们这些常年与土地打交道的农民,有了另一种选择,进入企业上班,成为工人。我们不仅可以学到很多技术,还享受到做梦都不敢想的好福利,上下班班车接送,住宿、吃饭都是免费,工资一天天在增加……收入稳定了,生活有了保障,再也不用为衣食住行发愁了。在党的各项惠民政策扶持下,村里的面貌也发生了很大变化,之前的土坯房早已不见了,大家住进了宽敞亮丽的安居房,享受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政策,再也没有因病返贫的现象了,村村都建了幼儿园,到处都能听到孩子们朗朗的读书声和欢快的笑声。

  国外那些反华势力打着关心新疆人权自由的幌子到处散布谣言,说什么新疆棉花和棉纺织品存在“强迫劳动”要抵制新疆的产品,他们的真正目的是挑拨民族关系,破坏我们的幸福生活。他们就是一群跳梁小丑,使尽百般花招也遮不住那丑恶的嘴脸,他们越是这样污蔑,我们就越坚定信心、团结一致,决不会让阴谋得逞!

  (来源:天山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