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人物访谈 > 正文 
 
  市人大代表专访 丨“践行新理念 开拓新丝路”吉林化纤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德武
2022-01-06
分享至:

  2021年年底,吉林化纤集团有限公司一条碳纤维原丝生产线、一条碳化线、一条预浸料生产线同日投产。

  吉林化纤集团董事长宋德武带领企业走出连年亏损困境、实现产值翻番后,迈上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并在“十四五”开局之年首战告捷。

  五年来,吉林化纤集团每年都有“三早”项目启动,建一个成一个,个个达产见效。目前,企业人造丝、腈纶纤维、竹纤维年产能分别达到8万吨、38万吨和15万吨,成为全球最大的人造丝、腈纶纤维、竹纤维生产基地。

  在推动传统产品规模化、优质化、差别化的同时,宋德武将碳纤维产业作为企业由大变强的战略支点。

  2021年4月,吉林化纤20万吨碳纤维全产业链项目全面开工。经过“钱算分、时算秒”的高效推进,吉林化纤当年投产8条碳化线,碳纤维产能达到2.5万吨;投产4条原丝生产线,原丝产能达到6万吨,在这个新兴产业领域形成明显竞争优势。

  宋德武坚持以创新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2015年以来,吉林化纤每两年召开一届创新大会,500多项创新成果累计创效超过20亿元。吉林化纤获得了第24届国家级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等荣誉,碳纤维技术研发团队还被评为“吉林省黄大年式科研团队”。

  化纤是高耗能、高排放行业。宋德武把绿色发展理念落实到生产各个环节,将废水处理综合再利用、锅炉脱硫脱硝改造等环保项目作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工程。经过一次次严格的环保督察检查,吉林化纤从未因环保问题影响生产经营。

  在商界,宋德武是一位务实睿智的企业家。在公司,宋德武是一名勤勉随和的化纤员工。他总是穿着工装下工地进车间,巡查生产建设工作,倾听一线员工心声。他把普通员工的冷暖放在心上,千方百计提高员工收入,让发展成果共享。

  作为百亿元产值、万名员工企业的当家人,宋德武再次当选市人大代表深感责任重大,“我要努力将履行人大代表职责与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主动把人大工作融入到企业发展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进,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为民的职能作用。”

  我国确定“双碳”目标,我省建设“陆上风光三峡”打造国家级清洁能源生产基地,给碳纤维产业带来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

  宋德武表示,将按照“四六四五”战略布局,带领吉林化纤抢抓机遇、乘势而为,加快推动碳纤维全产业链项目建设,为我市打造“中国碳谷”“世界碳都”、再创老工业基地新辉煌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吉林化纤集团)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