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人物访谈 > 正文 
 
  王晓菲:工匠精神可以在每个普通车间里发光出彩
2022-03-09
分享至:

  3月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会议开始前,今年两会第二场“代表通道”开启。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德州恒丰集团高级技师王晓菲分享了自己在车间一线埋头苦干、大胆创新的故事。王晓菲说:“近20年的车间工作经历让我认识到,工匠精神既存在于高精尖的产业和领域,也在每一个普普通通的车间里发光出彩。现在公司成立了以我的名字命名的王晓菲技能大师工作室,我深感荣幸。我把自己所掌握的技能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新员工,他们有的获得了省劳模,有的被评为首席技师。2018年1月我有了一个新身份——全国人大代表,我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心中的责任更大了。身在基层工作,我有更多的机会了解人民群众的心声,这些年来我走访了近百家企业和社区,深入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我曾提出加快完善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建议,得到相关部门积极的支持,解决了政策上的难题。通过自主评价,我们为一千多人解决了技能等级认定的问题,他们拿到了技能补贴,待遇提升了,获得感强了,干劲也更足了。作为新时代的纺织女工,我们是手舞银丝织彩梦的经纬构造者,我会继续坚守岗位,传承工匠精神,用创新和努力擦亮中国纺织制造品牌。”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