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人物访谈 > 正文 
 
  从全国技术能手到劳模学院,这名魏桥纺织女工用实力诠释价值
2022-03-11
分享至:

  近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技术能手、魏桥创业员工赵培培光荣被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学院录取。

  赵培培是魏桥纺织织造车间的一名值车工,2000年进入魏桥工作,经过20年的坚守与努力,在2020年全国纺织行业“兰溪—金梭杯”织布工(剑杆织机)职业技能竞赛上技压群芳,一举夺得冠军,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去年,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的2021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动员大会上,赵培培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收到劳模学院的录取通知书,赵培培感到很惊喜,也很激动。她说:“我能取得今天的成绩,是企业培养、领导和同事们支持帮助的结果,感谢公司、感谢领导、感谢同事们!去劳模学院上学也是一次锻炼自己、提升自己的机会,我一定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勤奋刻苦学习,多向老师和同学们请教,无论遇到多大困难,我坚信自己一定能学好!”

  “学习回来后,我会把更多的知识分享给同事们,推动一线员工技术水平和综合素质的提升,争做新时代的优秀产业工人,共同为我们的‘创新魏桥’‘科技魏桥’建设贡献力量!”

  赵培培是魏桥创业集团第二个被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学院录取的员工。2020年,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魏桥创业员工刘庆庆被劳模学院录取。

  据悉,现在赵培培已赴北京到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报到,开启了新的人生旅程。

  链接:

  劳模学院是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下属二级学院,是我国高校首个劳模学院,劳动模范培养主阵地,作为全国唯一一所坚持举办劳模本科教育的高校,截至2021年底,学校共计培养劳模本科学生近800人。毕业以后,他们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继续奋斗,取得新业绩、做出新贡献,不少学生成为行业楷模、大国工匠,为推动地方和企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魏桥创业赵海霞)

  (来源:中国纺织)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