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天虹纺织:业务发展仍处于正轨,受惠于TPP协议
2015-10-26
分享至:

  公司背景:天虹纺织是中国最大的棉纺织生产商之一。公司于1997年成立,专注于生产具有高附加值的棉包芯纱线,如弹力包芯纱线和坯布产品。

  在2014年,公司的纱收入占总收入92%,而余下收入来自面料。

  人民币贬值的影响消退。公司在今年8月公布中期业绩后,其宣布于今年8月录得2.2亿元人民币汇兑损失。

  市场应不会对此感意外,因为公司的业绩主要以人民币计值,而其大部分负债均以美元计值。根据公司在2014年年度报告中对外汇风险进行的敏感性测试,如果人民币兑美元下跌0.4%,而所有其他变量保持不变,则2014年税后利润会下跌14,074,000元人民币。由于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2015年8月同比下跌约4.4%,所以以市价计的外汇亏损应属预期之内,尽管幅度大于预期。

  我们与管理层进行了对话,该公司已采取措施减低人民币贬值带来的影响。自10月以来,人民币汇率已经趋稳,天虹仍预计外汇亏损的幅度将约为2亿人民币,但目前外汇风险的灵敏度比2014财年低得多。公司的目标是将美元债务比例降至50%(2014年度:98.3%),或会借入人民币偿还美元贷款,或利用现有的现金。

  经营前景大致不变。尽管录得外汇损失,公司管理层重申2015财年的经营状况保持平稳,而公司的财务状况应该与2014财年相若。利用率亦应该接近100%。

  天虹纺织的2015财年中期业绩显示,公司的盈利能力较2014财年显着改善。在2015财年上半年,公司收入增长6.16%至48.473亿元人民币,而净利润则同比飙升134.3%至2.93亿元人民币。收入和净利润同时改善,主要是由于1)当纱线产能在2014财年下半年扩张后,销量强劲增长;2)棉花成本下降导致毛利率上升。

  预期纱线销售将同比温和增长,主要受益于越南的产能扩张和运营效率改善所致。在2014财年上半年,公司扩大了于越南的产能,安装了额外26万纱锭。它们在2014年9月达到了最佳效能,这意味着利用率和生产效率在2015下半财年有进一步上行的空间。

  另一方面,越南2015年1-9月的通胀(以CPI指数计算)创下10年来最低水平。虽然该国或有增加最低工资的要求,但工资增长的压力应会在2015年纾缓。

  棉花价格后市并不那样悲观。虽然棉花的期货价格维持在较低水平,天虹纺织对棉价格后市的看法并不那样悲观。据媒体报道,由于新疆的天气炎热,中国的高品质棉花(纤维长度超过28毫米)收成较差,而管理层认为其对公司的影响应是可控。

  另一方面,管理层认为中国的棉花补贴计划正顺利运行,而这将在中期而言对棉花价格构成支持。由于新疆以外的棉农没有得到政府补贴,所以这些农民或录得亏损,并导致棉花供应量下降。(证券之星)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