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朗姿终止收购电商医美资产 改为募资投向婴童业务
2016-06-04
分享至:

  朗姿股份6月2日晚间公告,公司拟终止对时尚电子商务和医疗美容两个行业的多个标的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公司实际控制人申东日、申今花兄妹决定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募集资金用途主要用于婴童和医美两个业务板块,不涉及重大资产购买。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6年6月3日开市起继续停牌,继续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即最迟于2016年6月21日复牌。

  公告指出,公司因筹划重大收购事项,公司股票自2015年12月22日下午起停牌,由于本次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在时尚电子商务行业相关标的资产(以下简称“时尚电子商务标的公司”)的基础上增加了多个医疗美容行业相关标的资产(以下简称“医疗美容标的公司”),增加了相关方案设计的难度、复杂性以及审计、评估等尽调工作量。为确保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工作的顺利进行,公司于2016年3月29日召开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同意公司股票继续停牌,停牌期限累计不超过6个月,即最迟于2016年6月22日复牌。

  公司表示,本次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涉及时尚电子商务和医疗美容两个行业的多个标的公司。其中,时尚电子商务标的公司的业务涉及跨境进口采购。2016年4月以来,受宏观经济波动、人民币贬值和行业政策调整的影响,跨境进口电子商务行业面临新的市场竞争格局和政府监管环境,全行业经历前期的快速增长后进入调整期。公司在对时尚电子商务标的公司的尽职调查过程中,密切关注相关政策市场环境的变化情况和标的公司的经营业绩及成长性,与交易对方在交易方案、交易价格、业务发展规划以及承诺业绩的可实现性等方面反复沟通论证,最终未能达成一致意见。为了充分保障上市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公司经过充分尽调和审慎考虑,决定终止收购时尚电子商务标的公司。

  为加快打造公司“泛时尚产业互联生态圈”,公司自2015年起将医疗美容板块纳入公司未来发展的时尚产业版图。2016年4月,公司通过一系列商业谈判完成收购韩国著名医疗美容服务集团Dream Medical Group Co., Ltd.30%股权的协议签署,并长期致力于挖掘国内外医疗美容行业的优质资产和产业发展机会。

  2016年3月,公司在推进针对时尚电子商务标的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的同时,也将四川米兰柏羽医学美容医院有限公司、深圳米兰柏羽医疗美容门诊部有限公司、四川晶肤医学美容医院有限公司和西安晶肤医疗美容有限公司等多家我国医疗美容行业的优质企业纳入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标的范围,并委托相关中介机构协助公司对上述医疗美容标的公司进行尽职调查。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已基本完成对上述医疗美容标的公司的尽职调查和项目评估,公司正在加快与交易对方就交易方案、交易价款及支付、利润承诺及补偿等股权转让协议的核心条款进行商谈,并力争尽快与交易对方完成正式协议的签署,公司将根据相关规定履行决策程序和信息披露事项。

  鉴于公司终止收购时尚电子商务标的公司后,拟单独收购上述医疗美容标的公司的交易不再满足《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认定标准,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朗姿股份表示,考虑到公司在婴童业务板块的经营发展需要和在收购医疗美容标的公司后对医美板块的业务拓展需要,公司实际控制人申东日、申今花兄妹决定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募集资金用途主要用于婴童和医美两个业务板块,不涉及重大资产购买。

  鉴于公司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后,即时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经申请,公司股票自2016年6月3日开市起继续停牌,继续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即最迟于2016年6月21日复牌。(来源: 证券时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