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旅行服务拖后腿 探路者净利暴跌
2016-08-23
分享至:

  探路者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探路者”)日前公布2016年上半年业绩,该公司期内净利润同比暴跌超过两成,对利润影响较大的仍是旅行服务板块。

  受户外用品销售增速降低以及旅行服务仍亏损的双重压力,期内探路者营收虽然同比上年增加60.86%达10.87亿元,但净利润却比上年同期暴跌23.93%至9398万元。其中,旅行服务业务收入4.06亿元 ,亏损1600万元。

  探路者表示,旅行服务板块的易游天下对公司营业收入的贡献明显,但由于易游天下的经营业务仍处于转型期,绿野中国计划也处于大幅拓展阶段,所以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呈现为计划内的亏损。

  尽管旅行服务业务板块拖累业绩,但探路者向旅行服务板块砸钱的心思并未动摇。6月初,探路者宣布完成定增,募集12.7亿元将运用于探路者云项目、绿野户外旅行O2O项目、户外用品垂直电商项目等。

  作为国内户外用品上市第一股,探路者从2009年上市至今,营业收入从不足3亿元增长到超过38亿元。但去年净利润为2.63亿元,同比减少10.5%。

  在整体消费低迷、行业竞争加剧的大背景下,探路者过去两年一直在致力于构建户外生态圈,并且建立了户外用品、旅行服务、大体育三大事业群,并购了多家产业链相关公司,公司名称也由“北京探路者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探路者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有分析人士认为,探路者更名意在弱化户外用品主业,为转型铺路,但就目前情况来看,户外用品板块仍是探路者的基石业务,也是利润的主要来源。旅行服务板块由于处于业务开拓及转型期,只贡献收入而净利润呈亏损,体育板块还处于起步阶段,随着国内户外行业不断洗牌,未来探路者要恢复盈利的增长,还需要一定时间的磨合。(北京商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