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47家纺织服装公司去年业绩预喜
2017-02-09
分享至:

  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8日,共有61家纺织服装行业上市公司发布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喜(包括预增、续盈、略增、扭亏)公司47家,占比达到77%。从目前情况看,行业整体经营情况出现缓慢复苏态势。此外,受假日促销作用影响,春节期间重点监测商场的服装销售额同比显著提升。

  16家公司预增逾一倍

  在上述47家预喜公司中,业绩预增的公司有17家,续盈11家,扭亏9家,略增10家。

  从净利润预计增长下限看,16家公司增长率达到1倍以上。其中,浙江富润预计增长350%。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处置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获得投资收益1.54亿元(税前)。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公司2016年度业绩与上年同期同口径相比,盈利略有增长。同时,公司指出,重大资产重组之标的资产泰一指尚100%股权于2016年12月完成过户,根据规定,泰一指尚2016年度的利润不纳入合并利润表。

  上海三毛预计,2016年实现扭亏,净利润约9100万元,同比增长334.73%。报告期内,公司稳步推进内部结构性调整与优化,降低经营成本,主业盈利较同期有所提高;根据签订的土地储备补偿协议,完成祁连山路380号655街坊8丘的土地交付工作,相应土地储备补偿款已全部收讫,扣减土地账面价值及搬迁损失后的金额计入2016年收益,约增加公司2016年利润总额1.30亿元,该项收益为非经常性损益。

  此外,预计增长率超过1倍的还有凤竹纺织、山东如意、众和股份、欣龙控股等14家公司。

  2016年IPO的3家公司比音勒芬、开润股份、万里马业绩表现都不错。其中,开润股份预计净利润最大增幅达到35%。

  预计净利润减少(包括预减、首亏、续亏、略减)的公司有14家,占比达到23%。

  其中,摩登大道为首亏,降幅最大,达到2155.38%至2938.38%,亏损2.1亿-2.9亿元。对此,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对01MEN业务以及澳门部分代理品牌店进行了优化,关撤了业绩不良的店铺,相应一次性摊销了装修费,计提了存货跌价准备及确认了保证金损失等。此外,公司的利息支出、汇兑损失较上年增加。

  报喜鸟同样首亏,预计亏损3亿-3.9亿元,同比下降399.95%-489.93%。报喜鸟亏损的原因较多,包括终端零售市场持续恶化;恺米切品牌处于投入阶段仍然亏损;圣捷罗、法兰诗顿加快收缩,亏损较大;库存积压,营销支持力度加大;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等。

  实现产业升级

  受假日促销作用影响,春节期间重点监测商场的服装销售额同比显著提升。商务部发布的数据显示,春节期间,服装市场现销售热潮,郑州王府井、洛阳泉舜、武汉群光服装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86.1%、43.8%和28.2%。

  中泰证券认为,2016年,纺织服装行业公司通过战略转型、外延并购实现了规模成长和产业升级。

  在围绕主业布局新兴消费领域,朗姿股份以女装主业为核心,向外延伸布局化妆品/医美等时尚领域,有望带动公司业绩增长。整合产业上下游方面,搜于特拓展供应链管理业务。

  投资方面,长江证券表示,纺织制造行业以棉花价格、汇率及环保政策为切入点,关注成本端及供给端波动对企业盈利的影响;纺服企业在优化供应链结构或基于供应链模式革新提供相关服务的同时,积极推进并购活动,跨越成长瓶颈,重点关注有基本面支撑且有并购预期,估值便宜的标的;在品牌渠道方面,实体渠道扩张乏力、网络渠道引流转化成本高企,线上线下融合的“新零售”模式值得关注。

  以罗莱生活为例,公司收购LEXINGTON布局大家居业务,一方面打造线上品牌LOVO分享电商发展红利,另一方面通过加盟转直营的方式提升营运效率。现阶段新开HOME店和升级传统门店同时推进,已完成转型升级的店铺占比接近30%。(来源: 中国证券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