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美邦服饰去年净利3615.9万 扭亏为盈持续推进消费升级
2017-04-22
分享至:

  4月21日晚间美邦服饰(002269)发布2016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5.2亿元,较上年同期上涨3.5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15.9万元,较上年同期上涨108.37%。

  目前市场普遍认为,中国正进入了中国匠造的新阶段,消费者正更为关注时尚的消费体验,这为中国服装行业发展带来新的发展机遇。美邦服饰近年来正积极推进时尚消费的品质升级,对消费者进行培育,通过旗下五大品牌的升级,不断促进消费升级。

  五大品牌全面升级

  根据年报,2016年,美邦服饰的Metersbonwe品牌直营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0%;ME&CITY品牌实现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4%;Moomoo与ME&CITY KIDS通过端到端垂直化管理体系的建设实现销售收入同比增长41%。

  据悉,Metersbonwe品牌是中国最为知名的时尚品牌之一,在数次市场调研结果中名列前茅,同时也获得了国际国内各类权威机构的认可。在过去一年,Metersbonwe品牌实现升级裂变,将品牌全面向风格化及品质化推进。美邦服饰推出的五大系列:NEWear、HYSTYL、Novachic、MTEE和简约生活,为目标消费者提供着全新消费体验。

  除了Metersbonwe,美邦服饰旗下另有ME&CITY、Moomoo、ME&CITY KIDS、祺,上述五大品牌目前构成了美邦服饰时尚品牌的黄金矩阵。针对不同年龄层、时尚喜好的消费者,这五大品牌的定位、价值与个性截然不同。ME&CITY品牌凭借精准聚焦以及基于设计与品质的高性价比实现增长,Moomoo与ME&CITY KIDS两大童装品牌进一步明确了业务差异化互补,褀的市场试水和导入获得良好反响。

  根据年报,2016年美邦服饰聚焦主业、回归专业,为各类目标消费者提供更高性价比的时尚生活体验,特别是在渠道方面。

  去年,美邦服饰持续加强与购物中心及其它新兴购物渠道的合作,升级全新的店铺形象升级,打造一站式购物体验店,为消费者带来焕然一新的多元生活方式一站式品牌购物体验。例如在昆明、长沙等地开设全新风格品牌集合店,成为当地的时尚典范。

  与超级IP迪斯尼合作

  2016年的IP剧为影视行业带来了一支“强心剂”,流量带来的消费能力已不容忽视。作为时尚行业的领军者,从最早的巨星代言,到此后的好莱坞大片植入式营销,再到现在的大IP合作,美邦服饰的营销手法一直走在潮流的前沿,培育起一代又一代的忠实消费者。

  通过IP合作,美邦服饰在90后、00后群体中得到广泛的认同,打下了良好的市场基础。2016年,美邦服饰在上海迪斯尼即将开园之际与全球超级IP——迪斯尼达成合作,双方在中国市场共同启动“美梦成真”项目,实现了百万粉丝同时“云逛店”的盛况,带来了流量,带动了销售,品牌也获取关注和销量。

  目前,在互联网业务方面,美邦服饰整体发展已步入良性轨道,据年报披露,邦购、全网、有范通过精准定位形成有效发力点,实现销售收入同比增长72%。

  美邦服饰表示,未来公司将以Metersbonwe品牌为核心、ME&CIY、Moomoo、ME&CITY KIDS三大品牌为辅,紧紧围绕品牌核心能力建设,继续夯实端对端营运标准化的基础,不断完善产品、渠道发展及营运的端对端的能力建设,全面推进商品与渠道运营的垂直精益化管理,提升销售收入与毛利,实现公司的战略发展目标。(金融界)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