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嘉麟杰0.79亿元收购鸡蛋龙头德青源
2017-05-22
分享至:

  当前,本土服装企业多元化、跨界经营发展之路越来越快,而作为本土高端针织面料生产商——上海嘉麟杰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麟杰”)也不例外,今天(5月19日)晚间,嘉麟杰发布公告称,公司于5月19日与东北证券签署了《北京德青源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转让协议》,公司拟以现金7999.68万元人民币购买东北证券所持有的德青源的股份,共计24,999,000股。

  公告显示,嘉麟杰7999.68万元收购的这家德青源位于北京市海淀区,注册资本为47156万元,德青源主营鸡蛋和鸡蛋制品的生产销售、以及祖代、父母代、商品代蛋鸡的饲养业务,同时配套发展相应的饲料生产、鸡粪沼气发电、有机果蔬种植等。德青源建立了先进的“绿色循环经济模式”,并被国家发改委评为首批国家循环经济教育示范基地之一,是我国蛋鸡养殖领域独具特色的现代生态农业企业,也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

  以德青源研发中心为基础组建的国家蛋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经科技部批准组建,是目前中国唯一一个“国家级”蛋品专业研究机构。徳青源还是北京市发改委“蛋品安全生产与加工北京市工程研究中心”和北京市经信委“北京市企业技术中心”。徳青源全资子公司黄山德青源入选第一批国家蛋鸡良种扩繁推广基地名单。徳青源在蛋鸡养殖行业多年的深耕积累了丰富的技术和经验,持续生产高品质鸡蛋,在2008年、2013年世界蛋品大会上,德青源鸡蛋两次荣获代表世界蛋品行业顶级荣誉的“全球水晶鸡蛋奖”。

  嘉麟杰表示,公司收购德青源的整体工作还在推进中,最终方案尚未确定,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履行披露义务,及时公告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进展情况。

  《中国服饰》杂志公众号记者注意到,嘉麟杰在此前于4月24日晚发布重大资产停牌进展暨延期复牌的公告,确认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对象是新三板公司德青源,并达成初步意向。2016年,东旭集团通过控股权协议转让的形式,取得了嘉麟杰的控股权。东旭集团此举拉开进军生态健康产业的序幕,嘉麟杰作为上市公司平台将进一步发挥产业布局和聚合作用。

  财报显示,2016年度,嘉麟杰实现营业总收入7.26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3.69%,利润总额亏损1816.8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3.5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71.53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08.52%。嘉麟杰在其2016年年报中表示,将运用上市公司平台优势积极开展产业并购,加大国家支持的战略实体产业布局,做大做强实体产业,实现公司长期的可持续发展。

  而不久前来自媒体的报道显示,据嘉麟杰相关负责人介绍:“选择德青源作为布局生态健康产业的排头兵,我们看中的不仅仅是蛋品在未来五年迅速集中化过程中带来的巨大市场空间和蛋品品牌化消费升级带来的高利润增长,更是以此切入生态健康产业,能够为上市公司的发展转型、战略升级和投资回报导入更好的产业化力量和后劲。”(中国服饰)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