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前4月申洲国际订单旺盛,耐克等四大客户占比逐年提升
2017-05-24
分享至:

  来自市场的信息显示,截至2017年以来,全球最大的纵向一体化针织服装制造商——申洲国际集团位于在宁波和安庆的工厂仍然是优衣库的核心制造商,而观察财报不难发现,2016年,申洲国际在欧洲市场销售增速44.6%,而美国市场仅小幅下降2.5%,主要因为运动服饰增长稳健。毛利率为32.5%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增长2.1个百分点),因为大陆生产效率提高以及人民币贬值。

  中信证券研究员薛缘表示,下游客户的实力强劲,推动了申洲国际的规模快速增长。分析来看,申洲国际前四大客户为耐克、阿迪达斯、彪马和优衣库,四大客户的订单比例逐年提升,目前,申洲国际在四大核心客户的占比约为:阿迪达斯、耐克、优衣库的12-14%,彪马的30%左右。2016年阿迪达斯订单增速为23%~25%,高于耐克;2017年申洲国际从耐克产生的订单增长20%~30%,高于阿迪达斯,增长一半来自新产品技术开发,同时订单增速还受客户收入增长和生产商订单分配影响。因此,虽然今年1-4月份运动服饰表现不好,但申洲国际订单未受到影响,且由于订单排量较满,申洲国际会优先满足核心客户,淘汰部分小型客户,而拉夫劳伦是公司重要的新客户,申洲国际也会有国内品牌的少量订单(如森马、安踏、李宁等)。

  薛缘介绍,调研来看,申洲国际主要产能增加来自越南的面料和制衣产能,越南工厂占地2300亩,目前越南7000名员工(到年底预计1万名),达产后预计工人1.1万人、产能与内地相当;同时公司也在考虑在柬埔寨建设4000~5000人工厂;宁波工厂主要进行设备更新,提高现有产能的效率,高附加值/短交期的订单安排在国内生产。

  观察毛利率端来看,薛缘认为,2016年由于效率提升、人民币贬值、产品结构优化带来正面贡献,申洲国际毛利率提升,预计2017年劳动力成本将对毛利率造成负面影响,而越南投产将有效提升毛利率。目前申洲国际订单充足,不会降低毛利率,否则产能将不足。预计2017年申洲国际整体维持销售收入10~15%增长。(来源: 中国服饰)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