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国内女装品牌迎上市潮
2017-05-24
分享至:
    购物中心里常见的女装品牌几乎都已经上市或者正在准备上市。国内女装品牌DAZZLE母公司地素时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地素时尚”)拟在上交所发布招股意向书,募资24.13亿元,这是去年下半年以来,继江南布衣、太平鸟、日播时尚(“播”品牌母公司)、安正时尚(“玖姿”品牌母公司)后又一登陆资本市场的女装品牌。
 
  据招股书显示,地素时尚拟发行不超过6000万股,合计募资约24.13亿元。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营销网络及品牌建设项目、信息化系统升级、研发中心建设及补充其他与主营业务相关的营运资金。如果地素时尚募资成功,也将创造近年国内女装的融资纪录。地素时尚目前拥有DAZZLE、DIAMOND DAZZLE和d’zzit三大自有核心品牌,2016年与著名歌者那英携手推出了NA BY DAZZLE品牌,多品牌发展涵盖了18-45岁这一服装消费能力最强的女性消费群体,并分别覆盖中高端、高端和中端品牌女装市场。
 
  从业绩表现上看,2014-2016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7.7亿元、18.5亿元和18.2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4.6亿元、5亿元和5.2亿元。预计2017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8.4亿-9.1亿元,相比上年同期的变动幅度将在-5%到4%之间;预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6亿-2.9亿元,相比上年同期变动幅度将在-3%到5%之间。
 
  北京商报记者观察到,每个上市女装品牌都有多个子品牌,这些子品牌涵盖了不同年龄段的女性群体,也构成了主流购物中心里的大部分女装品牌,比如拉夏贝尔、太平鸟、日播时尚、朗姿等,除此之外,欧时力母公司赫基国际和本土快时尚的代表品牌Urban Revivo也在谋求上市。
 
  地素时尚认为,就公司所处的中高端品牌女装行业而言,其核心竞争实力主要体现在综合品牌影响力及设计研发能力、营销渠道覆盖、供应链管理水平等方面,往往需要较长的品牌培育期,具有较高的进入壁垒。但是,由于中高端品牌女装行业整体仍处于成长前期,呈现出企业数量多、单个企业规模较小、市场集中度较低等情形,仍处于市场竞争较为激烈的阶段。另一方面,随着中国消费能力的日益提升以及服装消费需求的升级,国际品牌女装企业对中国市场日益重视并不断加强渠道建设力度,对于国内中高端品牌女装企业产生一定的竞争压力。
 
  国内的中高端女装企业近年来一直在紧盯资本市场,除了已经上市的江南布衣、日播时尚、安正时尚以及刚刚上市的地素时尚,深圳玛丝菲尔时装股份有限公司也出现在证监会近日公布的IPO企业最新排队情况中。
 
  与拉夏贝尔、太平鸟等国内快时尚上市服装品牌相比,定位于中高端的女鞋服装品牌具有较强的设计能力,掌握设计和销售两端,毛利更高,不容易受到电商冲击,且来自电商渠道的贡献也微乎其微。(来源: 北京商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