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纺织服装企业中期业绩多数向好
2017-06-14
分享至:

  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12日,46家纺织服装类上市公司已发布中期业绩预告,36家报喜。受惠于行业景气回升,产能弹性调整、业务结构变化等因素,多数公司录得增长。业内人士称,尽管中报整体向好,但整体利润增幅不大,行业在转型升级、去库存等方面仍面临一定压力。

  纺织企业多数增长

  在已公布中期业绩预告的16家上市纺织企业中,13家预告增长。其中,预增3家、略增6家、续盈3家、扭亏1家。

  华孚色纺(002042,股吧)预计,2017年上半年净利润约为39099万元-48122万元,同比增长30%-60%。对于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公司表示,主营业务纱线销量增加、产品结构优化。天风证券认为,华孚色纺在中高端色纺纱市场占有主要份额,产品价格具有竞争优势。

  毛巾龙头企业孚日股份(002083,股吧)上半年经营状况良好,预计业绩将保持较快增长。分析人士称,人民币汇率总体低于上年,2017年公司以人民币计价的外销收入预期实现小幅增长。

  部分公司通过产能弹性调整获得较好的业绩预期。新野纺织(002087,股吧)预计,上半年净利润约为8826万元-10183万元,同比增长30%-50%。公司表示,棉纱产能增加,同时结构调整取得成效,利润增加。

  山东如意(002193,股吧)通过扩大生产线,调整产能实现业绩增长。公司表示,子公司泰安如意将新增两条生产线,一条已经达产,另一条正在建设。以生产高端精纺面料产品为主的如意纺高档精纺面料项目在建设中。据了解,该项目毛利率将高于公司平均毛利率水平。山东如意董秘徐长瑞此前表示,以上项目竣工后,将增厚公司业绩。山东如意预计,上半年净利润约为1400万元-2000万元,同比增长4.62%-49.46%。

  服装企业加快转型

  在已公布中期业绩预告的30家服装类上市公司中,23家预告增长。其中,预增6家、略增12家、续盈4家、扭亏1家。

  摩登大道中报预告扭亏。公司称,2017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为0.95万元-1.0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47.60%-484.19%。对于上述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公司称,报告期内处置子公司股权取得投资收益;收购武汉悦然心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自2017年5月起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部分与电商结合较为紧密的公司预计中期业绩有所增长。森马服饰(002563,股吧)预计,上半年营业收入约5.12亿元-6.66亿元,同比增长0%-30%。公司称,休闲装业务持续提升、儿童业务稳定增长、互联网业务快速发展,促进公司业绩增长。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约106.67亿元,电商零售约占总营收三成。

  安奈儿发力布局线下门店。董秘廖智刚表示,将继续进驻优质百货商场;同时购物中心渠道发展迅速,目前已拥有近4000家购物中心,线下开店空间仍然较大。安奈儿预计,上半年营业收入为4.55亿元至5.00亿元,同比增长5%至15.38%,预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4200万元至4600万元,同比增长5.47%至15.51%。

  部分企业零售业绩不佳,订单减少,中期业绩预期亏损。步森股份(002569,股吧)预计,上半年将亏损2100万元-2800万元。对于亏损的主要原因,公司称,客户订单减少,营业收入减少。报喜鸟(002154,股吧)预计,上半年亏损2000万元-4000万元。公司表示,终端零售市场继续疲软,各项费用较为刚性且呈上升趋势,公司经营状况仍然困难。

  有的企业尽管预期增长,但复苏压力仍存。七匹狼(002029,股吧)董秘陈平近日表示,从终端数据看,2016年第四季度以来有所增长。2017年全年能否维持良好势头,实现“真复苏,强复苏”,还要取决于三、四季度的销售情况。七匹狼预计,上半年净利润约为1.05亿元至1.26亿元,同比增长0%-20%。

  分析人士称,总体看,服装行业上市公司通过优化供应链、加强库存管理、线上线下优化布局,同时在分析消费人群细分品牌等基础上加强转型。但市场复苏仍低于预期,在渠道电商化以及消费群体选择多样化的情况下,服装企业利润偏低等现状短期仍难改变。(中国证券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