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2017上半年盈利近2亿 回归第三年看李宁如何救“李宁”
2017-08-28
分享至:

  8月11日,李宁中期财报显示盈利近2亿。李宁方面称,将继续整合渠道端,还要寻求并购标的。但中报业绩公布当日,公司股价并未明显提振。对于这家港股上市的国产品牌来说,在李宁回归并扭亏为盈的第三年,他们未来几年的发展将仍以“复苏”为基调。

  集团核心品牌李宁牌的收入占总收入99%,达39.66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比上升12%。Lotto(乐途)、Kason(凯胜)和Aigle(艾高)则只累积贡献了3000万营收,可见李宁也存在过于倚重单一品牌的问题。

  李宁中期财报显示,截至2017年6月30日,李宁牌在中国的销售点数量共计6329个,迄今已净减少111个(在2011年,李宁门店数曾达8255个)。据中报称,集团将有计划地关闭低效、亏损门店,以提升渠道质量。在店面营销方面,集团也将加大投入。首席财务官曾华锋称,开展及店铺翻新的相关资本开支约3.5亿元。

  现任执行主席兼代理行政总裁的李宁在业绩会上介绍了三个新业务的发展重点:针对女性健康、舞蹈市场的“Danskin”、童装品牌“YOUNG”、休闲运动品牌“弹簧标”。

  8月22日,中篮联(北京)体育有限公司(简称CBA公司)与李宁(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简称李宁公司)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据悉,除了CBA联赛之外,新赛季的WCBA联赛也已与李宁公司达成合作协议。李宁续约CBA,也被部分业内人士解读为“有钱任性”。

  2011年开始,李宁由于盲目扩张、库存积压等问题,营收下跌,利润下滑,连续三年亏损。就在大家对李宁公司的未来,充满担忧的时候,2015年李宁公司实现了盈亏平衡,2016年李宁公司更是实现了净利6.4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4倍,成功逆袭。

  李宁扭亏为盈的主要原因,是董事长李宁2015年回归公司后,主导的“互联网+用户体验”变革。根据董事长李宁在不同场合的发言,李宁公司的战略是,在这个数字化移动互联时代,公司要创造的是围绕产品、销售、渠道、运营和运动的体验价值,通过提升产品体验、购买体验、运动体验,全方位为消费者打造品牌的独特体验价值,建立持久的品牌核心竞争力。

  就在李宁实现扭亏的2015年,安踏的营收已经率先突破100亿元,成为本土体育品牌中首个晋级百亿元的企业。从盈利能力来看,2016财年安踏的净利润超过李宁的三倍还多。不难看出,安踏正牢固地巩固着自己行业老大的地位。(来源: 互联网+体育)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