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浙江龙盛:业绩稳步增长
2017-11-23
分享至:

  销量增长+投资收益结算,业绩大幅增长公司前三季度营收增长的原因主要是:一方面,在经历了2015年、2016 年连续两年国内染料市场需求持续下滑后,终端行业去库存步入尾声,伴随着2016 年国内染料市场重新迈入有序竞争的市场格局,2017 年国内染料市场景气依然,公司前三季度销售毛利率为36.72%,同比微降0.07%,毛利稳定的同时销量提升是营收增长的主要因素。2016 年全年公司销售染料19.60 万吨,助剂6.93 万吨,中间体8.42 万吨。而2017 前三季度公司已经销售染料19.63 万吨,助剂5.89 万吨,中间体6.68 万吨,三。季度末-四季度初又是印染行业的传统旺季,预计公司全年销量同比2016 年将实现较大增长;另一方面,公司在报告期内出售锦州银行股份实现了约3.2 亿元税后净利润,导致投资净收益高达4.92 亿。

  三费方面,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分别为7.59%、8.56%和2.24%,同比分别变化-0.40、-1.70 和+1.33 个百分点,财务费用提升主要系公司发展需要,资金需求增加,致使财务费用利息支出增长较大,以及去年 同期收取绍兴嘉业利息收入。

  环保高压稳定染料市场,国际龙头海外拓展当前国内环保政策趋严已成为常态,染料行业成为重点整治领域,今年八月“染料重镇”浙江绍兴“已经有部分企业开始关停。作为行业的领先者,公司在节能减排方面,起步早,投资大,经过多年的积累和创新,在浙江上虞生产基地构建了染料-中间体-硫酸-减水剂循环经济一体化产业园,提出“零排放”管理概念,使得公司的环保优势将在未来环保趋严形势下愈加凸显;同时公司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纺织用化学品生产服务商,在全球拥有超过年产30 万吨染料产能和年产约10 万吨助剂产能,公司通过几年的努力,实现了经营活动的全球化布局。通过海外并购,公司已取得对昔日世界染料巨头德司达的控股权,公司全球化运营的能力进一步得到提升。对德司达业务的成功重组使公司增加了全球运作经验。

  多产业布局效果显著,外延房地产,盈利前景广阔公司最新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高达34.06 亿,而且随着公司的投资经验日渐增多,多个投资项目逐渐步入收获期,公司未来将持续不断的受益于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投资收益。同时,公司外延房产业务持续大力推进,体量最大的华兴新城项目拆迁快速推进,创造了“华兴速度”,为 2018 年第二季度末的开工建设打下良好基础,2019 年开始预售,2020 年可以实现利润,其项目总用地82,573 平方米,是上海地王融信静安地块的2.6 倍,而且比融信地块更加靠近苏州湾和陆家嘴,若能开放成功,净利润高达百亿以上;大统基地项目居民户全部拆迁完毕,规划方案正在优化中,总投资55 亿,预计2020 年完全竣工,贡献利润超过40 亿,房产项目将推动公司更上一个台阶,前景广阔。

  (来源: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