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泰和新材(002254):计划未来五年投资70亿元,提升产品国际竞争力
2018-03-26
分享至:

  泰和新材(002254)正在计划加大投资力度,在未来五年全面提升其国际竞争优势。3月23日晚间,公司发布2018-2022年发展规划,计划到2022年总投资70亿元,形成间位芳纶产能1.2万吨,对位芳纶产能1.2万吨,氨纶产能9万吨,间位芳纶产能保持全球前二位,对位芳纶产能跻身全球前三位,氨纶产能保持全球前六位。上述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年可实现销售收入58.8亿元,利润总额11.8亿元。

  计划资本市场募集资金10亿-20亿元,银行贷款20亿-40亿元,通过企业自筹、合资合作等方式筹措资金25亿-35亿元。

  在氨纶业务方面,公司计划突出差别化、集约化、规模化发展,构筑公司氨纶业务的竞争新优势,提升产品集群综合竞争力,成为公司销售收入、利润和现金流的稳定来源。未来5年,公司将投资30亿元,形成氨纶产能9万吨/年,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约30.8亿元,利润总额约4.6亿元。其中,计划投资10亿元,利用最新的生产技术,在烟台新建粗旦丝、耐高温等高附加值产品项目,产能为3万吨/年,并将老的生产线逐步淘汰。同时,公司计划投资20亿元,到低成本地区进行并购扩张或者新建氨纶产能6万吨,以低成本、差别化、高质量、高效率的规模化生产提升产品效益。

  在芳纶业务方面,公司计划拉长产业链,以间位芳纶、对位芳纶为核心,向上发展芳纶原料,向下发展浆粕、织物等深加工产品,打造芳纶产品集群,辐射带动山东省内新一代信息技术、国防军工、汽车工业、轨道交通、安全环保、高端化工等相关产业发展。公司计划投资35亿元,推进芳纶产品集群建设,突出链条化、多元化、规模化发展,提升产品集群综合竞争力,保持并扩大在国内的绝对竞争优势,巩固提升在全球范围内的相对竞争优势,发展成为公司销售收入、利润和现金流来源的重要支柱。

  同时,公司还计划将目前位于烟台黑龙江路老厂区有效产能全部搬迁,淘汰其中的落后产能,在烟台峨嵋山路投资约5亿元建设新的产业园区。这个新园区预计2019年动工,2020年底前一期1.5万吨/年氨纶、6000吨/年间位芳纶、6000吨/年对位芳纶建成投产。2021年开始,黑龙江路厂区开始搬迁,同时启动新园区的二期1.5万吨/年氨纶、6000吨/年间位芳纶、6000吨/年对位芳纶等项目建设,争取2022年底前完成新园区项目建设和老厂区搬迁的全部工作。

  技术创新将成为公司提升产品国际竞争力的重要支撑,未来五年,公司将确保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重高于5%,完善研发基础设施和条件,重点开发耐热和抗菌等差别化氨纶、高强高伸长及高效集成化间位芳纶、防弹及其它高性能对位芳纶生产技术,积极培育新材料及应用技术。未来五年,力争开发新产品11个以上,开发新技术8项以上。

  在市场销售方面,公司将在国内市场创新营销,重点布局浙江、广东、福建等重点氨纶市场,在海外,要形成欧美亚非四大主力市场,着重开发一带一路新兴市场;芳纶方面,在国内将与高忠诚度的下游企业进行战略合作,并拓展高端应用市场领域,在海外,继续深耕欧美亚主流市场,并辐射澳大利亚、中东等终端市场。至2022年,实现氨纶、间位芳纶、对位芳纶全球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10%、25%、10%,国内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15%、60%、40%。

(来源:证券时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