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希努尔服装业务营收同比降超一成
2018-08-16
分享至:

  8月15日,希努尔发布上半年业绩公告称,期内,希努尔实现营业收入3.89亿元,同比增长898%,实现利润总额0.4028亿元,同比增长121.47%,实现归属净利润0.0162亿元,同比增长106.99%。

  值得关注的是,希努尔业绩大涨并非依靠服装业务,而是旅游业务和其他业务的拉升。财报显示,按行业划分,希努尔服装营收比上年同期减少12.91%,毛利率比上年同期微增0.89%。而服装板块在希努尔营收中虽然占比为18.91%,但毛利率达到23%;其他业务收入占总收入的2.58%,营收比上年同期增长59.84%。旅游业务已成为希努尔休闲西装和西服套装之后的第三大营收来源。

  对此,希努尔在公告中表示,在经济转型、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公司在保持服装业务稳健经营的同时,积极开拓文化旅游业务作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实际上,加码旅游板块是因为近年来希努尔业绩持续低迷。2012年,希努尔扣非净利润出现了上市后首次下滑。2014年,希努尔扣非净利润亏损5054万元,同比跌182.60%;2015年,希努尔扣非净利润再亏损5869万元,同比下滑16.14%;2016年,希努尔扣非净利润虽然同比增长12.75%,但仍亏损5121万元;2017年,希努尔扣非净利润再次亏损2575万元。

  为了扭转亏损局面,2017年希努尔引入了文旅业务管理团队,加码旅游业务。今年3月,希努尔拟收购香格里拉市仁华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及广州天楠文化旅游有限公司90%股权;4月,希努尔再拟以3.85亿元向上市公司平潭发展等收购西塘置业和康辉创世100%股权。

  目前,希努尔仍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收购丽江玉龙花园投资有限公司及丽江晖龙旅游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北京商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