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千百度2018年预计亏损8000万元
2019-02-11
分享至:

  2月8日,千百度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千百度”)发布盈利警告称,根据董事会对本集团未经审核的综合管理账目及其他目前可得资料做出的初步评估,预期本集团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年度将取得股东应占估计亏损约8000万元,期内估计亏损尚未计入由于商誉减值而需要计提的潜在减值亏损。

  值得关注的是,近几年,千百度年度营收虽然保持在30亿元左右,但是股东应占溢利却连续下滑。2015财年,千百度营收实现30.46亿元,首次突破30亿元大关,股东应占溢利为2.57亿元;2016财年,千百度营收达到32.07亿元,股东应占溢利下滑19.9%至2.06亿元;截至2017年12月31日,千百度营收下滑4.46%至30.64亿元,股东应占溢利下跌90.06%至2049.2万元。

  千百度管理层在2018年中期财报中表示,面对来自国际品牌进驻的威胁及跨境电子商务的结构性挑战,加上业务组合、网上扭曲定价等结构问题,以及国际品牌透过百货商店及网上渠道渗透影响力,对鞋履行业而言,全球环境仍充满挑战,千百度也已为预期可能出现的市场低迷采取多项策略,例如分散业务减低潜在的不利影响。

  实际上,受困于业绩持续下滑,千百度还在2018年8月终止了对南京新街口百货商店的商业板块House of Fraser Group福来德51%股权收购。

  业内人士认为,受困于全球经济增长开始放缓,包括达芙妮、红蜻蜓、千百度在内的传统鞋企均面临巨大挑战,未来,如何从传统鞋履企业转型,不仅需要对消费客群的精准定位,同时还需要加码新零售以适应消费环境变化。(北京商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