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Kappa母公司净利下滑六成
2019-03-01
分享至:

  2月27日,中国动向发布公告称,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全年收入同比增长17.3%至17.06亿元;毛利(计入存货减值亏损拨回前)同比增长10.8%至9.55亿元;股东应占溢利同比减少60.9%至3.15亿元。

  对于盈利的下跌,中国动向董事局主席陈义红在报告中称,主要是由于2018年下半年全球主要股票市场指数持续下跌,集团持有的阿里巴巴等股票价格也随之下跌所致。但随着股票市场的转好,截至本次业绩公布日股票下跌的亏损已全部回补。

  值得关注的是,2018年是中国动向进行改革的一年。在中国分部,中国动向开始引入新客户,开启新模式。与此同时,2018年上半年,中国动向开发了河北、江苏、山东、湖南、贵州等地区的新客户,并继续发展类直营的全新经营模式。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中国分部Kappa品牌通过零售子公司经营的自营及分销零售店铺数量已经达到538间。2018年自营渠道业务销售额达到7.47亿元,较2017年的自营渠道业务销售额6.09亿元相比,增加了1.38亿元,自营业务占中国区Kappa业务销售额百分比达到了63.6%。

  不过,中国动向在市场上仍面临重要挑战。在中国动向发布业绩报告的前一天,国内运动品牌“一哥”安踏也发布了全年业绩,期内,安踏实现营收241亿元。另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2018年1-12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38万亿元,同比增长9%。

  陈义红指出,近几年来,中国政府支持体育行业发展的利好政策不断出台,国内体育用品企业纷纷放眼国际品牌,跨国收购活动频繁。在体育用品行业发展的新时期,如何把握国内外市场机遇,深耕细分市场,是集团面临的重要课题。(北京商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