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鲁泰拟建功能性面料智慧生态园区
2019-05-27
分享至:

  近日,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鲁泰A”)发布公告称,公司拟筹措19亿资金,用来投建功能性面料智慧生态园项目(一期)和高档印染面料生产线项目,其中,自有资金3.5亿元,通过公开发行可转债募资15.5亿元,项目建成后,可为公司新增3500万米功能性面料及2500万米高档印染面料,近一步扩大企业市场竞争力。

  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是目前全球高档色织面料生产商和国际一线品牌衬衫制造商,拥有从棉花育种与种植到纺织、染整、制衣生产,直至品牌营销的完整产业链,在中国、美国、意大利、日本、印度、越南、柬埔寨、缅甸8个国家,设立了13家控股子公司、3个办事处和40多个生产工厂,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营销服务于一体的产业链集成、综合创新型、国际化纺织服装企业。

  鲁泰纺织年产销量接近3亿米,是全球众多知名服装品牌的战略合作伙伴,并连续多年位居中国棉纺织行业综合竞争力前列,不过,随着内外部环境的不断变化,鲁泰也面临着新的挑战。公司现有产品主要应用于衬衫品类,其他服装品类涉及不多;用于衬衫品类的产品中,正装、商务风格的面料占比高,休闲风格的面料占比少;以棉为主的天然纤维作为原材料的面料占比高,以功能性、差异化纤维作为原材料的面料占比少。产品结构单一,不足以适应未来服装消费趋势的变化,不足以满足下游品牌客户的需求,是制约鲁泰A未来发展的重要因素。

  鲁泰A认为,此次募投项目一方面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有利于保持并扩大公司市场份额;另一方面丰富公司产品结构,增强功能性面料的研发和生产能力,为客户提供更加多样化的产品选择;此外,募投项目的实施还将为公司下一阶段在服装面料领域深化产业布局增加技术储备、人才储备和市场储备,符合公司可持续发展的长期战略,对公司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其中,功能性面料智慧生态园区项目(一期)位于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鲁泰工业园北侧。该项目总投资为11.45亿元,其中建设投资9.30亿元,本次拟使用募集资金投入8.50亿元,由鲁泰与香港联业制衣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成立控股子公司——山东鲁联新材料有限公司实施,预计项目达产后每年实现营业收入88,883.75万元,年均净利润为8,215.05万元。

  项目建设完成后,将形成年产3500万米高档功能性面料的生产能力,其中色织功能性机织面料1100万米/年,色织功能性针织面料1200万米/年,匹染功能性面料900万米/年,功能性复合面料300万米/年。

  高档印染面料生产线项目位于淄博市淄川区黄家铺镇胶王路鲁丰织染有限公司现有厂区内。该项目总投资3.78亿元,其中建设投资2.63亿元,本次拟使用募集资金投入2.50亿元由公司控股子公司鲁丰织染有限公司实施,预计项目达产后每年实现营业收入4.99亿元,年均净利润为2487.74万元。

  项目建设完成后,将形成年产2500万米高档印染面料的生产能力,其中白色面料1000万米/年,染色面料500万米/年,印花面料1000万米/年。

  本次募投项目的两个项目,表明了鲁泰致力于高档功能性面料的研发与生产,生产过程中利用功能化纤纱线等原材料,采用无PVA上浆、预湿上浆等节能绿色环保工艺技术,并采用环保型浆料、染料、助剂等原材料,生产过程中加强节能减排管控,尽可能减少对环境的不利影响。

  此外,此次募投项目涉及的产品,从风格上以休闲、户外类为主,原材料上以功能性纤维为主,与公司原有产品形成差异化,同时相互补充,符合当前服装休闲化、功能化的消费趋势,也能够更好地满足品牌客户对于产品多样性的需求。另外,产品初期仍将主要应用于衬衫品类,围绕现有客户营销和推广,以降低项目运行风险,之后会不断扩大产品和客户的范围。

  鲁泰A表示,此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紧紧围绕公司主营业务展开,符合国家有关产业政策的要求,有利于公司在面料领域的进一步拓展,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巩固公司的市场地位,增强公司的经营业绩。本次发行后,公司资本实力将进一步增强,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公司业务发展的能力,优化公司未来的产业布局。

  随着募投项目完成后,鲁泰A将新增3500万米功能性面料及2500万米高档印染面料,系鲁泰A根据多年经营经验合理扩大产能的重要举措。

(来源:棉纺织技术新传媒)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