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质量曝光 > 正文 
 
  色牢度出问题 5批次进口ZARA服装因质量不合格被销毁
2017-09-13
分享至:

  此次公布的信息中显示,这5批次不合格ZARA牌服装的进口商均为爱特思亚太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其中色牢度不合格的是机织麻制婴儿休闲上衣、针织化纤制婴儿连衣裙、针织棉制婴儿休闲上衣,pH值不合格的是机织棉制婴儿防风夹克和男式机织棉制衬衫;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色牢度不合格已经成为不合格进口服装的主要原因,从质检总局发布的2017年1-7月的进口工业产品不合格信息来看,在不合格的进口成人服装中色牢度不合格的占43.04%,pH值不合格的占22.78%,其他不合格原因还包括甲醛超标,纤维成分不合格,标签不合格等。

  据检验检疫部门介绍,造成进口服装色牢度不合格的原因除了生产工艺和材料的原因,还有可能是进口商对国内外的相关标准不够熟悉,进口商品的某些指标在国外可能是符合标准的,但进口到中国却不一定符合相关标准的规定。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服装色牢度不合格不仅影响美观和穿着的适用性,而且在穿着过程中,如果遇到雨水、汗水会造成面料上的染料脱落、退色,染料中的分子和重金属离子等有可能通过皮肤被人体吸收,严重时会使人感觉衣服和皮肤接触的部位瘙痒,并引起红斑、丘疹等,或在细菌的生物催化作用下,成为人体病变的诱发因素,对人体造成伤害。另外,色牢度不合格的产品还会使其他衣物被染色。(来源: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