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质量曝光 > 正文 
 
  2008年至今我国共召回缺陷儿童用品240余万件
2018-06-01
分享至:

  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主办的“守护儿童安全,远离产品伤害——儿童用品安全行”主题活动在河南兰考县裕禄小学拉开帷幕。会上透露,2008年至今,我国共实施缺陷儿童用品召回838次,占消费品召回总次数的61.6%;涉及数量达到241.11万件。召回的儿童用品类别主要有儿童玩具、儿童家具、儿童服装、儿童文具、儿童鞋类、儿童用塑料制品、儿童用纸制品和其他儿童用品。相关儿童用品消费预警信息共发布21期,涉及儿童服装、儿童笔类文具、儿童滑板车、磁铁玩具、弹射类玩具、跳跳杆等产品。

  其中,儿童玩具召回次数达589次,占儿童用品全部召回次数的70.3%,最常见的安全隐患是跌伤、割伤、勒伤、夹伤、刺伤、咽下和吞入异物和窒息等伤害;同时铅超标、毛绒玩具中致病菌、电动玩具电池的化学物质、玩具噪声等对儿童的伤害也不可小觑;儿童文具召回数量最多,达94.92万件,占儿童用品全部召回数量的39.4%,最常见的安全隐患是荧光增白剂、重金属超标等化学伤害,以及无孔笔帽、文具毛边尖端等。

  据悉,这是缺陷产品管理中心连续第九年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开展儿童用品安全主题教育宣传活动,也是第一次联合地方分中心在当地举办的“六一”主题活动。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副主任王琰在致辞中指出,儿童用品的安全不仅影响着儿童的身心健康,也关系到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保护儿童健康、安全和快乐成长是家庭和全社会的义务和责任。我国历来高度重视儿童安全保护工作,国务院2011-2020年《中国儿童发展纲要》和《质量发展纲要》对建立健全儿童用品召回制度提出了明确要求。缺陷产品召回制度作为一项新的制度,在保护儿童安全、提高企业产品安全意识、完善政府产品安全监管模式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来源:经济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